交运行业:5月快递维持高增长 铁路防御价值凸显

交运行业:5月快递维持高增长 铁路防御价值凸显
2019年06月17日 20:14 东北证券

  5月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消费增速因五一错期略有回升,交运行业以防御策略为主。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5.6%,较1-4月增速回落0.5pct;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环比增速0.36%;工业增加值继续走低,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956亿元,同比增8.6%,5月零售数据短期提升主要受“五一”假期错位影响,但实际增速未能环比改善,预计今年消费增速会较弱。

  5月快递业务量维持25%+高增长,快递单价同比降幅收窄,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5月快递行业业务量完成52.3亿件,同比增长25.2%;业务收入完成618.1亿元,同比增长24.2%。我们认为快递业的高增长主要是由网购维持高增长带动,1-5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1.7%,此外5月还有双品网购节以及618预热活动的带动。5月快递行业单价为11.81元,同比-0.9%,降幅收窄,1-5月行业CR8指数为81.6,较1-4月上升0.1,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全国铁路迎调图,5月大秦运量略降,推介铁路防御投资价值。7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将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调整。5月大秦线日均运量128.45万吨,同比略减1.26%,5月份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同比减少18.9%,导致港口库存高位,进而影响大秦铁路调入量。今年水电增加,经济下滑,大秦线运量或受阶段扰动,但在公转铁的强力推动和铁路增量计划下,我们认为全年运量仍有望维持高位。我们重点推荐货运供需格局改善、股息率稳定防御价值凸显的大秦铁路;以及客流量稳定,维修成本放缓,具备多重改革预期、PB较低的广深铁路

长期推介组合:传化智联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上海机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

  本周重点推荐:传化智联、顺丰控股、圆通速递、大秦铁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