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

公告点题|今晚这些公告有看头
2019年06月16日 18:48 第一财经

【品大事】

五矿稀土:中国五矿拟与云南省政府深化合作,相关事项或对公司构成敏感信息

五矿稀土(000831.SZ)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通知,中国五矿拟与云南省人民政府深化合作,相关事项可能对公司构成敏感信息。截至目前,合作各方尚未完成前期相关工作,尚未签署相关协议,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贵研铂业(600459.SH)和锡业股份(000960.SZ)同日也发布相关公告,两家公司控股股东均收到云南省国资委通知,云南省政府拟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点题:五矿稀土此前在2019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表示,近期,中国五矿与云南省政府共同表示,双方将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加快项目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对口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五矿及中冶集团与云南省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自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五矿及中冶集团在滇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后劲充足。当前,云南省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阶段,中国五矿及中冶集团期待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云南省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助力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是中国五矿按照国务院稀土产业整合任务进行产业整合的重点省份,公司将积极配合支持集团公司与云南省的战略合作。

吉艾科技:中塔石油丹加拉炼化厂近日试运营点火成功,将为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吉艾科技(300309.SZ)6月16日晚公告,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塔石油丹加拉炼油厂于6月15日下午2点试运营点火成功。该厂是塔吉克斯坦国家境内唯一的现代化炼油厂,填补了塔吉克斯坦国家的炼油工业空白,项目的顺利点火将对公司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点题:吉艾科技是一家集油田勘探开发,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和制造,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与炼油炼化四位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企业。公告显示,该炼油厂项目规划年产量120万吨,位于塔吉克斯坦丹加拉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近50公顷,投资约1亿美元,包括50万吨\/年的常减压装置,20万吨\/年沥青装置,16.8万方储罐,100万吨油品铁路装卸装置及管道输油系统,100万吨油品汽车运输装卸装置及其他配套装置。待投建的二期装置包括40万吨催化裂化、30万吨柴油加氢、20万吨汽油加氢、15万吨芳构化、10万吨航空煤油等。预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千禾味业:拟收购恒康调味品厂食醋相关资产,扩大业务范围

千禾味业(603027.SH)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分期支付的方式收购恒康调味品厂与生产、销售食醋相关的资产及恒康酱醋100%股权。交易标的主要业务为生产与销售食醋,主要产品“镇江香(陈)醋”,主要商标“金山寺”是江苏省著名商标。千禾味业提示,目前各方签署的《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框架性协议,尚需根据尽职调查结果进一步协商谈判。

点题:千禾味业是我国目前唯一登陆A股市场的区域性酱油公司。近年来,公司前瞻性布局“零添加”和“有机”品类,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优化。此次公司收购标的并非公司传统的酱油业务,而是食醋类产品公司,公司将扩大业务范围。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标的位于我国华东地区,其主要业务为生产与销售食醋,具有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华东地区经济发达,是公司的重要战略市场,收购交易标的有利于公司调味品业务发展、助力公司全国战略布局。

威华股份:与巴莫科技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锂盐业务拓展

威华股份(002240.SZ)6月16日晚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致远锂业与巴莫科技就锂盐业务合作事宜于6月15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巴莫科技拟于2019至2024年期间,向公司采购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锂盐,预计2019年度至2024年度采购量合计84300吨。

点题:公告显示,巴莫科技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正极材料的出货量位居国内前列,是行业内正极材料的领先生产厂商之一。华友钴业此前于2019年4月20日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巴莫科技100%股权。公司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体现了行业内领先的正极材料生产厂商对公司及致远锂业团队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与产品品质的认可,有利于公司锂盐业务的拓展。本协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2019-2024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兴蓉环境:联合中标约污水处理厂项目,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兴蓉环境(000598.SZ)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十九冶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排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西南航空港组团工业集中发展区第六期工业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特许经营项目”,项目总投资3.99亿元,为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

点题:兴蓉环境是我国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公司表示,参与本项目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是公司进一步深耕成都市域范围内污水处理业务的重要举措。参与本项目体现了公司在成都及西南地区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并将提升公司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规模及业绩,丰富公司在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实践经验,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能够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ST天业(维权):拟承债收购创兴置业,或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ST天业(600807.SH)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安房地产拟收购创兴置业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0元,截至目前,创兴置业的债务余额为4.16亿元。据悉,创兴置业通过参股东万置业,参与“劝学里”房地产项目开发,该项目位于济南城市次中心的高新东区孙村片区,由万科地产旗下公司万昌益操盘,有利于节省公司运营和开发资源。

点题:ST天业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商业”。日前公司公告,永安房地产拟出资1185万元参与与翡翠房地产等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此次,永安再度收购房地产项目,公司拓展房地产业务决心可见一斑。公司表示,该项目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效降低项目运作风险和成本,由万科地产旗下公司万昌益操盘,有利于节省公司运营和开发资源,适合公司现状。此外,目前劝学里项目销售良好,创兴置业已经收到了一定的回流资金,预计会对公司本期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并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凤形股份:拟收购康富科技100%股权,或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凤形股份(002760.SZ)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康富科技100%股权,公司与康富科技实控人洪小华签署《合作意向书》,后者同意并将协助甲方促成本次交易。康富科技从事新能源及高效节能发电机等业务,2018年度营收1.58亿元,净利润2026.60万元。

点题:凤形股份一家在金属铸件领域专业从事耐磨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告显示,康富科技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及高效节能发电机、电动机产品及配件、水电成套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等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以及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本次签订的《合作意向书》仅为意向性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意向性约定,正式实施尚需进行进一步协商谈判。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宜,该事项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公司主营业务或将发生改变。

大晟文化:天创文投受让9.98%公司股份,看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

大晟文化(600892.SH)6月1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周镇科与天创文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5584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8%)以每股6.25元的价格转让给天创文投,交易对价3.49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天创文投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点题:大晟文化的主营业务为影视投资与制作、游戏开放以及教育等文化领域。围绕“大文化战略格局,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的战略目标进行战略布局,促进“文娱、教育”产业融合。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主要出于公司控股股东周镇科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及降低其股票质押比例,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方式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天创文投看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此次股权转让后周镇科仍持有29.95%股份,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金麒麟:控股股东提议再次斥资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金麒麟(603586.SH)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金额不低于6,500万元且不超过13,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16.50元\/股。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议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点题:公司主营产品为制动器部件中的盘式刹车片、鼓式刹车片和刹车盘,占营收的90%以上,其中刹车片的毛利率达到30%以上,是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者。公司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取得每股收益0.19元的业绩,已超过2018年中期收益,且公司拥有近7.7亿元的货币资金,折合每股3.67元(按一季度末股本计算)。按公司公告测算,若此方案实施,公司将回购394万股至787万股流通股,占当前流通股本的4.19%-8.37%,不可谓不多。公司股票自上市以来,总体走势呈现单边下行的状态,且回购价格高于6月14日收盘价13.76元近20%,比前次回购最高价13.99元也高出17.94%,显示公司董事会对公司估值的信心。根据公司5月6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前次回购注销了563.13万股(占流通股本5.63%),回购价格区间在12.69-13.99元。

【再融资】

城发环境:拟配股募资12亿元,公司负债远高于营收

城发环境(000885.SZ)6月16日晚披露配股预案,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河南投资承诺将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可配售股份。

点题:城发环境是河南投资集团控股的专业环保板块公司。根据机构的不完全统计,公司及关联方占据了河南2019年新上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近5成的市场份额。有研究机构认为,年内公司固废产能订单有望开花结果,同时高速板块良好的现金流将为公司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然而,公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负债合计52.33亿元,较2018年年报中负债合计54.89亿元略有下滑。但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仅为4.55亿元,2018年营收仅为20.28亿元。公司表示,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有一定幅度增加,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因此短期内可能导致公司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即公司配股发行股票后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观业绩】

上海机场:5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6.68%,非航业务比例有望快速增长

上海机场(600009.SH)6月16日晚公告,上海机场5月飞机起降完成4.38万架次,同比增长2.65%;旅客吞吐量实现656.48万人次,同比增长6.68%;货邮吞吐量实现30.51万吨,同比下降6.64%。

点题:上海机场是以上海浦东机场为经营主体的上市公司,不包括上海虹桥机场。机构指出,公司目前已经跨入了成熟机场的商业模式阶段,盈利贡献由航空性业务为主转化为了非航业务为主。其中机构预计,免税业务2019年占公司利润总额的79%,2020年占利润总额的90%。公司的垄断区位优势带来稳定的客流量,同时公司定位亚太、世界级枢纽,为机场带来傲视其他枢纽机场的高比例国际旅客。这是公司免税销售额和利润率远超同类枢纽机场的原因。根据公司今年前5月运输生产简报,今年前5月机场旅客吞吐量除4月外,都保持了小幅稳定增长。这为公司非航业务盈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草根调研数据也显示,机场免税销售增速5月份好于4月份。随着暑期来临,上海机场或将迎来新一波客流高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