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板块上涨动能增强 市场乐观情绪升温

旅游板块上涨动能增强 市场乐观情绪升温
2019年06月15日 04:48 中国证券报

  暑期将至,A股中的旅游板块上涨动能逐步增强。本周,该板块表现好于大市以及其它多数板块。从今年整体表现来看,其近期表现明显好于年初时,显示出市场乐观情绪升温。

  餐饮旅游股表现优异

  截至14日收盘,Wind统计显示,过去五个交易日以来,餐饮旅游指数累计上涨4.83%,表现位居所有指数的第8位。其中不乏表现出众的股票,三特索道(行情002159)股价累计上涨15.75%,西藏旅游(行情600749)股价累计上涨12.26%,中国国旅(行情601888)股价累计上涨7.48%,大连圣亚(行情600593)股价累计上涨7.17%。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餐饮旅游指数累计上涨15.13%,表现位居所有指数的第38位,仅能算是中游水平,可见近期资金对于该板块乐观情绪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暑期将至,出游人数预计将明显上升,有望全面拉动旅游业和相关上下游产业。山西证券(行情002500)分析师刘小勇、张晓霖表示,端午节期间国内旅游总人数、旅游总收入齐增长。假期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环比提速17.8%);端午节期间日均出入境旅客达到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6%。即将到来的暑假将带动景区、酒店等子行业表现更加向好。

  机构看好板块前景

  业内分析师表示,看好餐饮旅游板块前景。

  渤海证券分析师刘瑀、杨旭指出,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首先,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次,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第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

  刘瑀、杨旭强调,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推进更大范围和力度的门票降价。而当前国内多数景区对门票依赖仍较为严重,此次进一步推进门票降价短期内会对景区类公司的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从长期角度来看,将会推动相关公司主动调整自身业务结构,探索留客环节和二次消费,使观光游形态向休闲度假游模式转变。

  财富证券分析师杨甫指出,纵观全球旅游市场,尽管一季度全球游客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仍然维持增长态势,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增长态势领先于全球行业水平。端午假期旅游行业数据向好,增长稳定,出游放松持续成为人们出行目的首选,带动周边游、自驾游、高铁游成出行主流。维持看好具有业绩支撑以及具备外延内生双轮驱动能力的龙头及个股。

  中信建投(行情601066)分析师贺燕青表示,随着即将迎来旅游旺季,看好该板块前景。从具体细分板块近期的表现来看,从强到弱排序依次是餐饮、景区、免税、酒店、出境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所有指数 门票降价 旅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