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尔拟与深圳中粮达成和解 支付约1.3亿和解及履约保证金

康达尔拟与深圳中粮达成和解 支付约1.3亿和解及履约保证金
2019年06月14日 22:10 观点地产新媒体

观点地产网讯:6月14日,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在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四次临时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和解协议的议案》,就相关纠纷拟与深圳中粮、信兴公司签署和解协议。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康达尔2017年9月8日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因其未履行股东出资义务,被深圳中粮起诉。中粮认为康达尔未履行股东出资义务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合资公司信兴公司和合资公司股东深圳中粮的合法权益,特提起诉讼。

  2018年1月,原告深圳中粮向省高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扣押、冻结康达尔价值5.19亿元的财产。2018年9月29日,康达尔向省高院申请解除对其名下65套房源的查封,上述查封最终于2018年12月4日解除。

  至2019年6月5日,康达尔收到省高院邮寄送达的《追加第三人参加诉讼通知书》经信兴公司申请并经省高院审查,省高院依法追加信兴公司作为本案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参加诉讼。

  根据当前签署的和解协议,康达尔同意在签收省高院依本协议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当日向信兴公司支付8600.5万元作为(2017)粤民初63号案和解中康达尔应向信兴公司支付的和解款项,并同意向深圳中粮支付4386.26万元履约保证金。

  信兴公司收到约定的和解款项且深圳中粮收到康达尔支付的履约保证金后,视为深圳中粮确认深圳中粮与本公司股东出资纠纷案的实体法律关系及争议获得了全面、适当的解决。

  根据公告,在康达尔支付完毕和解款项及履约保证金之日,深圳中粮将向省高院申请解除对康达尔所有财产的保全措施(截至2019年6月10日,因该案保全冻结的康达尔银行存款金额合计为5.52亿元)。

中粮 康达尔 信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