骅威文化老东家1.32亿股遭司法冻结 新东家受让表决权上位

骅威文化老东家1.32亿股遭司法冻结 新东家受让表决权上位
2019年06月14日 22:07 证券时报·e公司

  6月14日晚间,骅威文化(002502)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郭祥彬所持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共计1.32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31%,其中仅3700多股未被质押。

  公司称,截至目前,郭祥彬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若后续郭祥彬因股权受司法处置导致所持股份所有权变更,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拥有的表决权比例有所变动。

  郭祥彬曾是骅威文化原实控人,目前虽为骅威文化第一大股东,但并非公司控股股东,其已将所持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等权利委托予杭州鼎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杭州鼎龙”)行使,因此杭州鼎龙才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易主的手法是,去年11月底,郭祥彬及其一致行动人郭群与杭州鼎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以每股5.1615元的价格合计转让7530万股予杭州鼎龙,并将剩下所持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等权利委托给杭州鼎龙行使。并且,郭祥彬还保证,骅威文化原董监高在股份交割后3日内主动辞职,申请辞职后2日内将上市公司全部印章等移交给杭州鼎龙。杭州鼎龙的实际控制人龙学勤,则成为骅威文化新的实际控制人。

  股份转让后,郭祥彬辞去了在上市公司担任的高管职务,包括副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只为上市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1月9日,郭祥彬的股份完成过户登记。1月15日,上市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补选了上市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同日召开临时董事会,重新聘任了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改组后的董事会及管理团队对东阳曼荼罗所处行业情况进行了重新评估,最终决定退出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鼎龙似乎“专门”为入主骅威文化而生,因其成立于2018年11月7日,也就是郭祥彬与其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的前半个月。

  企查查数据显示,杭州鼎龙由吴川市金岭休闲度假综合开发有限公司100%持股,间接控股股东是广东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龙学勤。

  鼎龙实业官网显示,这是一家自建筑、地产、贸易、投资起步发展,现已成为集文化旅游、贸易产业链、地产开发、酒店投资、餐饮服务、现代农业、健康养生、物业管理等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在湛江、茂名、阳江等地储备多达数万亩复合文旅开发用地,曾投资逾600亿元开发建设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

  接管上市公司后,龙学勤是否会将鼎龙集团旗下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目前还尚未有公告。目前,骅威文化拟将公司简称更改为“鼎龙文化”。不过,骅威文化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中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影视+游戏”两大业务板块的相关经营活动均在正常开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骅威文化 鼎龙 郭祥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