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制药「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获得FDA批准上市

普利制药「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获得FDA批准上市
2019年06月13日 18:09 医药魔方Info

  6月13日,海南普利制药发布公告称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500 mg、1 g)获得FDA注册批件。

盐酸万古霉素用于治疗由耐甲氧西林(β-内酰胺)葡萄球菌敏感菌株引起的严重感染。它适用于青霉素过敏患者、不能接受或对其他药物(包括青霉素或头孢菌素)没有反应的患者,以及万古霉素敏感生物引起的对其他抗菌药物有抵抗力的感染。对葡萄球菌性心内膜炎、以及葡萄球菌所致的其他感染包括败血症、骨髓炎、下呼吸道感染、皮肤和皮肤组织感染等有效。

  万古霉素原研药由礼来从土壤中分离出来并完成研制,并于1958年获得FDA批准上市,商品名是 Vancocin,并被收载于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物标准清单。

普利制药 万古霉素 盐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