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光伏风电需求增长,新政利好新能源汽车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光伏风电需求增长,新政利好新能源汽车
2019年06月13日 00:00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光伏、风电、 新能源车和工控指数涨跌幅分别为-7.19%、 -6.82%、 -4.98%和-3.77%,均跑输沪深 300指数。

  本周观点

  风电:

  风电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风机价格也持续回升,目前一线整机厂报价上升到 3700元每千瓦左右,二线整机厂也回升到了 3400元每千瓦,我们预计今明两年产业链都将保持饱满的状态。

  我们认为从盈利上看零部件的确定性仍然较高,其中叶片的确定性最高,尤其是直径 130米以上的大叶片已经开始涨价,相关标的中材科技天顺风能双一科技等;其次是铸件和塔筒等环节,由于环保的原因,部分产能被动收缩,加剧了供需的不平衡,标的日月股份天能重工等;最后,海上风电未来三年高景气确定,高弹性标的也值得关注,如东方电缆

光伏:

本周一年一度的 SNEC 展会在上海召开,随着 166等大硅片的应用叠加各种新型组件封装技术,各厂商展出的最新型号组件功率档位已来到 450W 以上;电池端,仍然是 perc 如日中天,下一代技术出现分水岭,一部分厂商如天合、中来选择了和 perc兼容性更加的 topcon,另一部分新晋厂商如钧石、汉能等则选择了异质结路线,电池技术路线的更迭以及 perc 的存续期是产业链最关心的话题。

继续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中环股份东方日升福莱特和港股的信义光能等。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政策导向发生转变。

光伏 电力 风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