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领军货车ETC前装 助力高速公路改革

福田汽车领军货车ETC前装 助力高速公路改革
2019年06月12日 18:08 证券日报

  当前,我国高速公路改革正在进入新的周期,拆除省界收费站,全面普及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成为推进改革的核心措施。普及推广应用ETC,可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减少污染排放、降低物流成本。ETC普及的关键点在于实现ETC前装,目前,政策层面对于ETC前装、预装表达了明确的支持态度。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已经牵头制定行业统一的技术标准。在此背景下,ETC前装的顺利落地,关键在于汽车主机厂在技术上尽快落地。

  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军企业的福田汽车,自2018年开始布局货车ETC前装技术研究,2019年3月,福田汽车与交通部路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ETC前装技术在货车领域的落地应用。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技术方案,并已实现ETC设备前装技术的落地。该前装技术实现了货车ETC电子标签(OBU)、ETC记账卡、天线与车联网智能T-BOX数据的融合和实时交互。福田汽车成为国内首个掌握ETC前装技术并实现样车落地的汽车主机厂,成为引领ETC前装推广应用的行业典范,也为国家制定行业统一的技术标准提供了参考样本。

  ETC前装、预装技术的研发应用,对于ETC行业发展乃至我国交通物流运输行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前装ETC不仅仅是装配了一个硬件设备,在应用方面,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服务功能集成。福田汽车正在以ETC为核心,整合各方面资源,打造集贷款、保险、加油、智慧出行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打造货车通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完善ETC+商业生态。

福田汽车 货车 高速公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