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股逆市连涨 浦发银行、万科A等千亿市值股夺目

超200股逆市连涨 浦发银行、万科A等千亿市值股夺目
2019年06月12日 19:45 证券市场红周刊

  在市场震荡之际,一批个股走出了弱市连涨行情。据红刊财经统计,截至6月11日,剔除新股之外,两市共有243股出现了3天及以上的连续上涨,其中不乏千亿市值大盘蓝筹股如浦发银行万科A中国人寿海螺水泥上海机场格力电器等。此外,连续上涨在5天及以上的有33股,其中,银泰资源连涨天数最多为9天,累计涨幅达36%。这批连涨股当中,近两个报告期连续实现扣非净利增长与一季度ROE水平高于同行业均值的上市公司接近100家。

浦发银行、万科A等12只千亿市值出走出连涨行情

  据红刊财经统计,截至6月11日,剔除新股之外,A股上市公司当中有243股出现了3天及以上的连续上涨,这其中,中小创上市公司占据了近一半。有136股连续上涨在4天以上,包括万科A、厦门钨业等,有33股连续上涨在5天以上,包括深桑达A杭电股份等,银泰资源连涨天数最多为9天,累计涨幅达36%。从累计涨幅来看,这些连涨股多在同期跑赢了市场指数,进一步观察来看,涨幅在10%、20%与30%及以上的上市公司家数分别78、20与14,其中,5G主题股欣天科技自6月3日~6月11日出现了6连涨停,累计涨幅近80%。

  值得一提的是,欣天科技更多的是作为小市值(50亿元左右)的主题型炒作,与小盘题材股相比,一些多为行业龙头的大盘股其持续性上涨的后劲更足。

  从市值上来看,以上连涨股当中,千亿元市值以上的有12只,其中,银行与保险占据了6席,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此外,地产建材占据3席,如万科A、中国建筑、海螺水泥,此外,还包括格力电器、上海机场、比亚迪等其他行业龙头。500亿元~1000亿元市值的有7家,如潍柴动力爱尔眼科新城控股江苏银行双汇发展荣盛石化福耀玻璃。与这些市值股相对,50亿元市值以下的有多达112家,不乏一些个股因搭乘了热门主题的风口,股价快速遭到爆炒的个案,如上文提到的欣天科技,与走出多个连板行情的超跌+送转题材的英可瑞。(见附表1)

附表1,截止2019-6-11连涨4天及以上的部分个股

扣非净利连增与ROE高于同业的连涨股均有近100家

  据红刊财经统计,在以上243家连涨股当中,今年一季度扣非净利实现增长的有126家,扣非净利增长在20%以上的有72家,其中,扣非净利增长在100%以上的有33家,如比亚迪、报喜鸟有研新材英洛华闽东电力北信源冀东水泥等。另外结合2018年度的净利增长情况来看,与今年一季度均实现连续扣非净利增长的有96家,其中,两个报告期扣非净利增长均在20%以上的有56家,剔除ST股且估值在50倍以下的有36家。(见附表2)

  附表2,连涨股中扣非净利增长均在20%以上个股(估值排行)

  另外,从今年一季度ROE(净资产收益率)来看,有94家上市公司高于同行业整体均值。而如有色行业中的盛达矿业、医药医疗行业中的通策医疗、食品饮料中的承德露露、汽车行业中的潍柴动力、建筑材料行业中的海螺水泥等一批上市公司的ROE水平均大幅高于同业整体均值。(见附表3)(注:文中个股仅做参考,不做买入建议)

  附表3,一季度ROE高于同行业均值的连涨股(部分)

万科A 浦发银行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