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雳:推出科创板将重塑科技类行业估值

陈雳:推出科创板将重塑科技类行业估值
2019年06月12日 18:57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昭)12日,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在川财证券举办的第二届四川金融投资论坛上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可能对科技类行业的估值产生映射和重塑。截至6月11日,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121家,共6家上会公司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公司囊括信息技术、生物制药、专业设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该领域的科创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科创板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桥梁,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上有重要意义,其直接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特点也契合国家战略。”陈雳说,科创板的最大亮点在于试点注册制,拟上市公司和辅导券商以网上申报并公示材料的方式申请“入场”,以问询方式接受“面试”,并交予投资者对企业价值进行判断。科创板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审核问询,审核机构通过反复问询行使监管,一方面震慑欺诈发行,另一方面协助投资者在信息充分情况下做出投资决策。

科技类 陈雳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