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味产品进驻好想你专卖店

百草味产品进驻好想你专卖店
2019年06月12日 18:12 证券日报

  兰花豆、多味花生、话梅西瓜子、草莓干、笑口板栗等这些百草味的产品,现在在好想你专卖店里也可以买到了。

  《证券日报》记者从好想你获悉,4月22日郑州区域好想你10家门店开始试销22款百草味产品。截至6月2日店均销售额突破9000元;同时,销售百草味产品的店面增加至148家。

百草味产品进驻好想你专卖店

  “百草味的产品从今年四月底开始进店销售,如果是写字楼商圈的门店,或者是年轻人比较多的社区门店,百草味的产品销量比较好。”好想你专卖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好想你是专门卖枣的,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我们现在也卖百草味的产品,很多顾客还是习惯从网上购买百草味的产品,我们的宣传力度还需要加大,我们会一步一步地做推广,让消费者都知道我们也卖百草味的产品”。

  杨海南表示,“据我们粗略统计,这一个多月以来,在最先铺有百草味产品的10家门店中,单店月均销量有7000多元,占这10家门店当月销售额的6%左右,目前发展势头良好。”

好想你、百草味进入深度融合

  自好想你并购百草味后,双方便迈入了融合的快车道,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逐步实现产品的融合。共同构建产品研发机制,发挥好想你红枣产品及FD冻干产品的研发优势,以及百草味在休闲食品领域产品研发的特长,共同打造和输出优质产品。第二,信息化融合。建设全渠道中台系统、会员系统、门店POS系统、仓储管理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项目,融合线上线下各个渠道的订单、库存、商品、促销、配送等环节。第三,管理团队的融合。现任高层管理人员中,有两名董事、两名高管和一名监事来自百草味的团队,这也反映出在融合的过程中“好百”团队凝聚力的提高及双方管理理念的共识。

  杨海南说:“2019年是百草味对赌协议结束后的第一年,我们会在融合方面做很多工作,产品和渠道的融合是第一位的,把百草味线上产品投放到好想你的线下专卖店,这是融合的第一步。”

  据了解,线上线下融合是中国零售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与互联网休闲食品行业其他公司单一的电商渠道相比,好想你拥有电商、专卖、商超等全渠道销售网络,这些庞大的销售网络为好想你实现新零售奠定了基础。

  据好想你2018年年报显示,目前,百草味正积极布局新零售渠道的建设,深入开展与阿里“零售通”的合作,截至2018年底百草味在“零售通”全年累计动销店数达73万家,此外公司还与京东“新通路”、百世“店加”等更多新零售渠道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百草味实现营收38.88亿元,线下营收4.5亿元左右,线下渠道增长潜力巨大,我们预计百草味2019年线下销售6-8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杨海南说。

  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2019年百草味轻松上阵,“好百”加速融合。百草味今年将通过第三方平台加速拓展便利店以及KA加速线下渠道的拓展;好想你本部电商运营部门搬至杭州,全部交给百草味运营,将持续打通与百草味物流、仓储的统合,预计双十一之前完成准备工作,为双十一蓄力。期待今年好想你和百草味的进一步融合,形成合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