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将采取措施扭转经营性现金流为负问题

仙鹤股份:将采取措施扭转经营性现金流为负问题
2019年06月06日 21:30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仙鹤股份(603733)6月6日晚间公告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会议纪要。针对经营性现金流较差的问题,公司表示,由于行业的特性,公司的销售收入有一半左右为票据收入,而公司的原材料采购多为信用证形式,不能用票据进行支付。同时,公司在近几年加速投资,上了多条生产线,长期资产增长较大,产能扩张需求带来的长期性资产投入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公司将票据回款中的大部分进行了长期资产的购置,因此没有在经营性现金流中体现。公司实际运营正常,没有因现金流情况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情况发生。

公司表示,部分行业如烟草行业、钢铁行业的用户账期较长,但他们具有计划落实、市场稳定、资金安全的优势。公司已充分注意到现金流情况引起的投资者关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逐步扭转公司现金流会计体现的现状。

  公司表示,在很多情况下,会出现经营现金流为负数的情况,从会计角度来说,经营性现金流并不能完全真实的反应企业的经营情况和盈利质量,经营性现金流需要同其他的会计指标一同考虑,来衡量公司的经营情况。

  未来三到五年内,公司的22万吨高档纸基型新材料项目以及其他并购改造项目均将逐步落地形成新的产能,所以规模化发展和多元化发展是公司今后重要的发力点。除此之外,医疗、食品包装用纸的快速增长、物流相关业务的布局、新型工业配套新材料的研发和新市场的开拓,都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盈利增长点。

仙鹤股份 现金流 经营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