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截至4月末 债转股签约金额达2.3万亿

发改委:截至4月末 债转股签约金额达2.3万亿
2019年06月05日 16:54 智通财经

  6月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务院例行政策吹风会上表示,截至4月末,债转股签约金额达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投放到位资金9095亿元。当中有106间企业、367个项目已经实施债转股,而涉及的行业扩至包括钢铁、煤炭、电力及交通运输等26个行业。

  发改委指出,下一步要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支持保险资金等长期限资金投资;鼓励对高杠杆优质企业、企业集团内优质子公司实施债转股;支持实施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选择更多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开展债转股等。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债转股可增强企业实力及抗风险能力,会鼓励高负债的优质企业、有暂时困难的潜力企业,以及资源有优化利用价值的企业债转股,并禁止僵尸企业、恶意逃债、债权不清及会扩大产能过盛的企业参与。

连维良 债转股 发改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