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链断裂 华业资本无力偿还到期债券

资金链断裂 华业资本无力偿还到期债券
2019年06月04日 15:20 环球老虎财经

  6月3日晚间,华业资本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支付2016年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16华业02”的本息,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债券本金及利息的支付。受此消息影响,经历了两个月杀跌的华业资本今日继续走低。

  华业资本早前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为主业的地产公司,近年来公司转型开拓了医疗投资业务,形成了成房地产+医疗投资双主业驱动的格局。但此后华业资本在A股市场上上演著名的“萝卜章门”,逾百亿元的应收账款无法收回,最终导致了公司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经营困难。

  再加上2015年收购捷尔医疗的商誉减值和违规担保金额等因素,公司2018年报中巨亏64.38亿元且被会计事务所出具拒绝(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由此触发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戴帽成 *ST华业

  除了净利润亏损之外,其2018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仅为2.29亿元,较2018年年初缩水96.64%。今年一季度以来,公司净利润再次亏损0.96亿元。这样的一个经营状况,使华业资本在经历了忽悠式增持的监管问询之后,再次引起了上交所的问询函关注。在上交所给到的问询函中,监管层重点提到了华业资本2018年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如今华业资本仍旧面临底层资产债务人否认存在相关债务往来,交易对方李仕林已经失联,能否收回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加上未到期的51.11亿元应收债权的坏账风险,公司前途还真不容乐观。

医疗 华业资本 到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