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欢喜传媒《夺冠》待映 字节“反悔”合作已缩水1.8亿

2分钟读财报|欢喜传媒《夺冠》待映 字节“反悔”合作已缩水1.8亿
2020年09月25日 17:30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2日,欢喜传媒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

  2020年上半年,欢喜传媒营业收入为4.9亿港元,同比下滑53.97%,归母净利润2033.1万港元,同比下滑93.68%。公司在半年报中解释称,由于受疫情影响,本集团今年期内电影院上映收益大幅减少。

  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欢喜传媒业绩惨淡,但若与同行业华谊兄弟万达电影对比来看,欢喜传媒尚能盈利2033万港元,已是不错的成绩(华谊上半年亏损2.3亿元、万达上半年亏损15.7亿元),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徐峥及欢喜传媒年初当机立断将《囧妈》院线改网播这一决策。

  1月24日,欢喜传媒公告称字节跳动向欢欢喜喜最少支付人民币6.3亿元(约港币7亿元)获得公司新电影及网剧的播放授权。其中正包括从春节档撤档的《囧妈》,为此,徐峥一度受到各院线公司抵制,各大院线曾提请电影局叫停《囧妈》网络首播、规范电影窗口期。

  后续以《囧妈》的口碑来看,院线改网确实是明智的选择,不仅加速回流了公司资金,也锁定了收益避免了口碑滑坡带来的损失。目前,《囧妈》在豆瓣的评分为5.9分。

  值得一提的是,半年报中欢喜传媒提及,由字节跳动获得的总代价由协议订立之初的6.3亿元下调至4.497亿元。

  1月23日,字节跳动与欢喜传媒签订合作协议获得新电影及网剧的播放授权,据欢喜传媒最新说法,根据协议约定双方第一阶段合作已于2020年7月23日结束,因受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欢喜传媒收益下调至4.497亿元。

  疫情是一个模糊的原因,欢喜并未详细解释字节调低价格的原因,结合多方信息,《囧妈》口碑滑坡、协议期欢喜传媒无新片上映或许是影响字节决策的因素。

  目前,欢喜传媒储备的片源包括陈可辛执导的《夺冠》(将于国庆档上映)、常远执导沈腾主演的《温暖的抱抱》(将于跨年档期上映)等,网剧《风犬少年的天空》预计也将在2020年上线,王家卫背书的《天堂旅馆》则在筹备当中。

2分钟读财报|中纪委批茅台五粮液涨价歪风 白酒股瑟瑟发抖

2分钟读财报|又见杀猪盘 两年3倍大牛股我乐家居闪崩跌停

2分钟读财报|汤姆猫遭下架 金科文化36.5亿商誉雷捂不住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