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6月份金股组合验收:近八成上涨 5只月涨幅超40%

券商6月份金股组合验收:近八成上涨 5只月涨幅超40%
2022年07月01日 02: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周尚伃

  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超1%的涨幅收官,各券商推荐的月度金股也到了“验收期”。

  《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数据梳理发现,6月初,共有46家券商推荐了341只金股,截至6月30日,上证指数全月涨幅为6.66%,而55%的金股当月股价涨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79%的金股当月股价上涨。

  同时,6月份金股“五强”也正式揭晓,其月度涨幅均超40%。其中,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华西证券联合推荐的长安汽车股价月度涨幅最高,达63.13%;中国银河、开源证券联合推荐的派能科技紧随其后,股价月度涨幅为54.56%;浙商证券独家推荐的上机数控、华鑫证券独家推荐的科士达的股价月度涨幅分别为47.72%、43.93%;粤开证券、太平洋、信达证券联合推荐的立中集团股价月度涨幅也高达42.83%。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券商推荐的金股中涨幅最高的明月镜片,也是由中信建投所推荐。对于6月份推荐长安汽车的逻辑,中信建投表示主要有三点,其一,自主业绩兑现;其二,销量的逻辑最终在盈利端兑现;其三,公司从2017年开始进行改革(第三次创业),支撑新品高胜率。

  那么,从金股组合的表现来看,6月份券商研究实力哪家强?

  5月份以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扬,券商金股组合的表现也同样“水涨船高”,6月份,上述46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全部实现上涨(指券商金股组合中金股股价的平均涨幅,下同),其中,有40家券商金股组合的平均涨幅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太平洋证券、华西证券、开源证券、平安证券、川财证券等5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平均涨幅均超15%,其中,太平洋证券推荐的10只金股平均涨幅高达21.4%,是46家券商中唯一一家金股组合平均涨幅超20%的券商。太平洋证券的金股组合分别跑赢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14.74百分点、11.78个百分点,10只金股中有9只实现股价上涨。中金公司的金股组合也实现了14.82%的平均涨幅,且7只金股全部实现股价上涨。

  6月份,被5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的金股中,仅有1只表现欠佳,其余金股均实现股价上涨。具体来看,被8家券商联合推荐的中国中免,月度涨幅高达31.82%;被5家券商联合推荐的迈为股份,当月股价涨幅高达30.22%;被13家券商联合推荐的“老面孔”贵州茅台也表现亮眼,月度股价涨幅为14.58%;被9家券商共同推荐的热门个股比亚迪,当月股价涨幅则为12.7%。

  券商7月份金股组合陆续发布。6月30日,太平洋证券发布了7月份金股组合,相较于6月份,新调入了南大光电天康生物、安踏体育、卓然股份绝味食品浪潮信息中航重机等7只个股,仅保留了新莱应材(维权)苏博特、中国中免。截至目前,已有16家券商发布金股组合,其中中国中免已被7家券商联合推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