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正常经营!新时代证券正向监管申请,被接管近2年,目前已成央企子公司

即将正常经营!新时代证券正向监管申请,被接管近2年,目前已成央企子公司
2022年05月24日 00:01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即将正常经营!这家券商正向监管申请,被接管近2年,目前已成央企子公司

  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新时代证券递交的《被处置证券公司恢复正常经营审批》的申请材料,已于5月23日被证监会接收。

  这或许意味着,不久之后,新时代证券将会结束被接管的状态,恢复正常经营。2020年7月,因隐瞒实控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等问题,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及国盛期货被证监会接管。

  新时代证券在被接管之后,其98.24%的股权被公开转让。央企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诚通”)受让了这部分股权。新时代证券也成为了央企子公司,发展将翻开新的篇章。

  申请恢复正常经营

  在经历了一系列重大变化之后,新时代证券终于在近日向监管申请恢复正常经营。待监管批准之后,重新正常经营的新时代证券又是一次重生,也将会以新的形象重新亮相。

  早在2020年7月,新时代证券被证监会正式接管。据了解,当时,鉴于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及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依法对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实施接管。

  接管目标是保持3家公司的经营稳定,规范公司股权和治理结构。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后又延长至2022年7月。

  自接管之日起,接管组行使被接管公司的经营管理权,接管组组长行使公司法定代表人职权。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股东大会或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停止履行职责。

  接管期间,接管组及托管组将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客户资金安全,继续保持公司经营稳定,规范公司股权和治理结构。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融资类业务、债券回购、同业业务等各类业务以及国盛期货期货经纪等业务照常经营。客户证券交易、期货交易不受影响,客户资金转入转出正常进行;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各类业务合同继续履行,资管产品的申赎正常进行。

  不久之后,如果证监会批准了新时代证券的申请,那也就意味着,新时代证券将结束延续了近2年的被接管状态。

  去年,新时代证券实现营收10.49亿元,同比增33%;实现净利3.71亿元,同比增122%。截至去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192.69亿元,其中,母公司资产总额为185亿元,净资本为74.38亿元。

  大股东已由民营变身央企

  今年4月,新时代证券完成了股权变更手续,且公布了最新的股东名单。中国诚通持股98.24%,广东华侨信托投资公司持股0.7%,福建平潭惟鼎俱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21%等。

  此前的3月底,证监会核准中国诚通成为新时代证券主要股东、融通基金实际控制人,对中国诚通依法受让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占股份总数98.24%)无异议。证监会表示,新时代证券应当自本批复下发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依法办理上述股权的变更手续。从3月底,到目前的4月底,差不多刚好在一个月时间。

  更早一点的去年12月底,“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举办。股权转让方(含转让方委托机构)与中国诚通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中国诚通收购新时代证券98.24%的股权。新时代证券接管组、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诚通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诚通官网显示,中国诚通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2016年2月,中国诚通被确定为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该集团主营业务为基金投资、股权运作、资产管理、金融服务,以及综合物流服务、林浆纸生产开发及利用、新能源电池等。

  中国诚通目前运营着700多亿市值的上市公司股权,同时是国家管网、中国绿发等多家一级央企的主要股东。通过整合央企金融股权、设立保理公司、持续探索建立中央企业小币种外币串换机制,积极培育具有诚通特色的金融服务能力。

  中国诚通之所以能成为新时代证券的控股股东,原因之一是新时代证券曾挂牌公开转让股权。2021年9月,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挂牌转让消息。

  当时,曾有多家公司竞争,希望获得新时代证券的股权。

  西部证券发布公告,拟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收购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东兴证券发布公告,拟与中国诚通通过公开摘牌方式联合受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

  之后,西部证券宣告收购终止,表示在标的股权转让项目挂牌公告截止时点前,仍未收到北京金控已经履行完毕法定程序的内部决策文件。去年12月14日,东兴证券公告称,公司与有关各方就本次收购交易细节进行多轮磋商、反复沟通。截至目前,公司与相关方在收购条件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基于审慎原则,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公司决定退出本次收购。

  中国诚通最终收购了新时代证券98.24%股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