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会是券商新锐保代的选择吗?

监管部门会是券商新锐保代的选择吗?
2021年05月13日 23:01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茅炜、张清华等大佬做多1股!“天才少年”郑澄然狂买1股7200万股(附10股名单)

值得收藏!39家医美上市公司全梳理!资本加速布局,医美概念成股价抬升催化剂!美丽消费伴随一生,行业正步入黄金时代

【主力资金】顶级游资、机构“混战”医药医美!从人口结构变化角度挖到5条投资主线

【超级大单】砸跌停!机构抛售两只顺周期龙头!地产异动背后发生了什么

  监管部门,会是券商新锐保代的选择吗?

  来源:券业行家

  原创 券业点评 

  此前,行家曾以一篇爆料“证监会公开寻人”,表达了对监管部门“参公”招考的关注。时隔两月,上海证监局刚刚发布的拟录取人员公告,又让行家有些意外。

  公示拟录取名单

  5月12日,上海证监局主页发布《2021年度拟录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示》。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共有八名考生拟被录用为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在此之前,上海局于3月4日公告了36人的面试名单。其中财金类和会计类岗位的面试比例为10∶2;法律类1∶1入面;计算机类两个岗位分别是10∶2和5∶1入面。

  4月21日和4月27日,上海局两次发布了考察(体检)递补公告,共有三位考生递补体检。

  走过路过的行家,稍微瞥了一眼名单,这三位考生均出现在公示名单中。

  券商新保代在列

  从名单来看,性别比例颇为均衡,正好是4∶4。半数拟录取人员目测是高校毕业生。学历方面,共有3名博士和5名硕士。

  让行家感兴趣的是,有两位拟录取人员来自金融机构。其中,郑女士来自兴业证券,岗位为会计类。杨女士来自汇添富基金,岗位为计算机类——在中基协官网中,行家未能查到她的从业资格。

  伟海精英数据显示,郑女士在证券行业从业时间不长。她自2017年10月起任职于西部证券投资银行上海总部。2020年7月,她跳槽兴业证券,任职于投行质量控制部。

  可喜可贺的是,郑女士在今年4月13日刚刚获得保荐代表人资格。而她并不属于机构验证类,完全是凭实力通过了业内最高难度的保代考试。

  或许,这正是她在竞争激烈的证监会招考中技压全场,成功“上岸”的秘诀吧。

  作为旁观者的思考

  对于券业人士来说,是否选择进入监管部门,可能是一项颇为主观的事件。身为旁观者,并不了解当事人的想法,更不能“越俎代庖”。

  此前行家就曾发现,“入面”考生选择放弃,并非个例。以上海证监局为例,财金类和会计类岗位各有1位递补。

  从投票结果来看,大多数网友认为,放弃面试的原因是“已有体制外高薪机会”。

  正好,行家手头有一份来自Choice数据的统计。2020年度,兴业证券人均薪酬为60.21万元,在上市券商中位列第十。“凡尔赛”的是,这一数值还不到位列榜首的中金公司的一半。

  这么看来,如果当事人选择“上岸”,或许是为了情怀吧。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