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发力期货业务:向国信期货增资14亿 总邓舸出任董事长

国信证券发力期货业务:向国信期货增资14亿 总邓舸出任董事长
2020年12月28日 22:2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向国信期货14亿增资后,国信证券再做重量部署,总裁邓舸出任期货董事长,年内6家券商向期货子公司增资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王可)讯,12月28日,国信证券董事会决议,拟对全资子公司国信期货进行8项人事部署,委派4名董事、1名独董及1名监事,并推荐两名董事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接棒国信期货现任董事长岳克胜的邓舸,此前曾在证监会任职近20年;今年5月,邓舸由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转任国信证券,接任岳克胜国信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职位。

  根据国信证券公告,邓舸就任后的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大涨,营收同比增长78.8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2.42%。此外,今年8月份已实施完成150亿元定增计划;8月向国信期货增资14亿元;三季度共新设17家分支机构。

  国信证券上一次对于国信期货的增资发生在两年前。2018年10月,国信证券向国信期货增加注册资本,由14亿元增至20亿元。今年8月,国信证券以14亿元自筹资金增资国信期货,主要投资于种子基金和资管业务以及开展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等。

  根据Wind数据,完成增资后,国信期货净资产将达到约41亿元,居于行业第四名,位列永安期货、中信期货、招商期货之后。

  国信证券总裁拟出任国信期货董事长

  12月28日,国信证券公告,公司董事会决议向全资子公司国信期货委派4名董事、1名独董及1名监事,并推荐其中两名董事担任国信期货董事长和总经理。

  具体来看,国信证券拟委派邓舸、余晓东、柯兵、舒捷担任国信期货董事会董事;同意袁成先生担任国信期货独立董事;委派张可担任国信期货监事。高管推荐方面,国信证券拟推荐邓舸担任国信期货董事长;推荐余晓东担任国信期货总经理。该议案获得国信证券董事会全票通过。

  根据公告,国信期货董事长一职将由国信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邓舸担任,接棒国信期货现任董事长岳克胜。早在今年5月,邓舸刚刚接任岳克胜在国信证券的党委副书记、总裁职务。

  根据公告,岳克胜出生于1961年4月,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部副经理。1997年4月加入国信证券,曾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务,目前兼任国信期货事长。

  邓舸1968年出生于四川,本科和研究生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00年前后,邓舸从国务院港澳办调任证监会上市部,任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监管五处处长。2013年3月,证监会建立每周五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固定新闻发布制度,当年11月,邓舸成为证监会首批专职新闻发言人。2017年7月,邓舸内部转岗任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

  2020年5月13日早间,国信证券内部转发组织部任命,被任命为国信证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5月14日晚间,国信证券披露变更总裁的公告,国信证券称,董事会同意聘任邓舸担任公司总裁。

  根据国信证券公告,邓舸就任后的第三季度,公司业绩亮眼,并完成几项重大事项。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9.61亿元,同比增长78.85%;归母净利润25.28亿元,同比增长122.42%;8月份实施完成150亿元的定增计划;新设17家分支机构;8月份向国信期货增资14亿元。

  国信证券近年发力期货业务

  根据公司公告,国信证券于2007年8月收购国信期货,公司曾于2018年10月向国信期货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4亿元,增资完成后,国信期货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亿元增至20亿元。

  国信证券公告称,随着期货新品种的不断推出,期货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国信期货业已取得商品期货及金融期货的业务资格,预计国信期货的可收回金额高于其账面价值,公司由此判断该商誉不存在减值迹象。

  根据公告,2020年上半年,国信期货业务成交量3310.57万手、成交额3.25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0.76%和66.63%;实现期货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0.82亿元,同比增长29.89%。报告期内,国信期货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47.28%;实现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76.34%,净利润排名期货行业第六位。

  2020年8月,国信证券公告,拟使用14亿元自筹资金预先增资国信期货,主要投资于种子基金和资管业务以及开展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等。

  国信证券称,对国信期货增资,有助于加快推进其业务发展,以机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业务等方面为突破,同时引进高端业务人才,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和产业客户服务能力,建设行业领先的交易平台,提升期货业务盈利能力及行业竞争力。

  根据Wind数据,完成增资后,国信期货净资产将达到约41亿元,居于行业第四名,位列永安期货、中信期货、招商期货之后。

  期货市场活跃,6家券商完成对期货子公司增资

  2020年至今,全球期货和期权市场成交量大幅增长,国内金融市场同样呈现出交投活跃的态势,国内期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均出现明显提升。

  中国期货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底,我国期货和期权品种共有90个,其中国际化品种6个,为广大实体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避险工具。

  1—11月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分别为53.8亿手和382.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5.5%。

  (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

  面对活跃的期货市场,今年共有6家券商增资期货子公司,分别为华鑫证券、南京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信证券。

  华鑫证券向子公司华鑫期货增资9000万元;南京证券向子公司宁证期货增资1.5亿元;方正证券子公司方正中期期货通过以资本公积及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注册资本由4.22亿元变为10.05亿元;招商证券向招商期货增资29.68亿元,并由招商期货向其全资子公司招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增资3亿元;申万宏源证券向子公司申万期货增资10亿元人民币。

  华东一位期货公司资深人士认为,期货公司选择增资,有多方原因,一是中期协对开展国债期货业务的期货公司有一定的资本要求,此外,险资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均将进入国债期货领域,对期货公司有一定的资本金和权益规模的要求,这也促进了期货公司选择增资。

  中电投先融期货总部业务部总助王鹏分析认为,券商增资子公司首先是母公司资金实力雄厚且看好期货业的发展前景,其次是近年来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浮动很大,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动力引擎越来越明显;第三,期货行业二八分化现象越来越明显,增加注册资本金是提升竞争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