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并购传闻又起?股民忙“撮合”券商急“澄清”

券商并购传闻又起?股民忙“撮合”券商急“澄清”
2020年09月25日 20: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券商并购传闻又起?股民忙“撮合”券商急“澄清”,国金、国联涉嫌信披违规?证监会:启动核查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鱼鸯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的合并消息被“官宣”后,券业合并的传言也是一家接着一家,券商板块频频出现异动。

  • 更是有网友调侃:股民正忙着“撮合”多家券商合并。而券商也忙着赶紧回应:“没有计划!已披露为准。”

  并购传闻风又起?

  9月25日,在上证综指下跌0.12%的情况下,券商板块周内第二次逆市上涨1.92%,东方证券强势封板,浙商证券东兴证券紧随其后涨超6%。

  先看一则消息,今日,海通证券投资者互动平台中,有投资者提问称,海通证券与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均为上海国资委下属券商,未来有无整合可能。

  海通证券回复表示,公司董事会暂时没有讨论相关事项。

  其实,8月21日时,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问东方证券:公司是否有收购兼并计划。

  对此,东方证券的回应是,目前公司未有收购兼并的计划。公司积极关注相关政策与行业动态,综合考虑运用各种手段推动公司发展。

  8月20日,有投资者也在上证E互动平台中询问国泰君安是否考虑跟同属上海国资委的海通证券合并?做中国的NO.1投行券商。

  对此,国泰君安的回应是,公司目前不存在与其他公司进行合并的情况。

  这不,今年涨幅6%的东兴证券、浙商证券也均被投资者问及了合并问题。

  9月24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问东兴证券:公司有通过收购做强做大的想法吗?及如何看待东兴证券和东吴证券的合并传闻。

  对此,东兴证券的回应是,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积极关注行业并购机会,把握资本补充的时机与节奏,努力长期为股东创造价值。同时,公司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以公司公告信息为准。

  “金融1号院”大致统计了一下,除了上述券商,目前还有浙商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中国银河中泰证券财通证券等大部分券商均被问及合并传闻及是否会合并等。

  国元证券本周三次登龙虎榜

  此前,市场一直有国元证券与华安证券合并的传闻。国元证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多次回应关于是否会与华安证券合并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公司并无与华安证券的并购计划,公司若有相关并购重组计划将会及时进行公告。”对此,华安证券在上证E互动平台同样多次回应称,“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9月18日-22日期间三个交易日,国元证券的股价已上涨24.02%。本周个股交易龙虎榜中,国元证券3次上榜,龙虎榜成交金额高达21.26亿元,其中,买入额为11.94亿元,卖出额为9.32亿元,净买入额为2.62亿元。

  9月22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0年9月18日、2020年9月21日、2020年9月2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国元证券表示,经公司董事会调查核实,并与公司经营管理层、控股股东沟通,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 一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二是,近期未见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三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四是,公司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五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自查

  今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问答环节,有关于9月18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两家公司股票涨停。9月19日,有媒体报道,国联证券即将收购国金证券。9月20日,两家公司披露相关公告。请问两家公司是否涉嫌信披违规,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问题。

  •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会已关注到有关情况。目前,我们已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启动核查。维护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法定职责。如核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我会将依法及时查处,坚决落实“零容忍”要求。

  9月25日,国联证券再次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积极组织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

  国金证券也同步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

  两家券商也均表示,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提前布局?

  近年来不乏券商并购重组案例,从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到天风证券与恒泰证券的横向联合,再到国联证券正筹划吸收合并国金证券,证券业并购整合已开始提速。

  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表示,“通过外生并购、头部券商强强联合的方式是打造航母级券商的捷径,将助推我国证券行业快速做大做强,快速提升资本市场直融功能与系统重要性。头部券商间并购符合监管引导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整体思路,并有望获监管的鼎力支持,我国证券行业也有望掀起新一轮的强强并购浪潮,加速头部集中化趋势,加剧行业内部分化,强者愈强,重点利好头部券商。”

  对于接下来A股及券商板块走势,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前A股市场仍然在震荡整理过程中。国庆节之前是布局四季度反弹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方面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马股,特别是消费白马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可以逢低布局,近期医药股已经有所表现;另一方面,对于行情风向标券商股要提前布局来把握下一波反弹行情,券商股兼并重组已经开启,这将成为券商的外延式增长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