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业绩大爆发 国信证券单项业务收入增长24倍

券商业绩大爆发 国信证券单项业务收入增长24倍
2019年08月16日 22:03 中国证券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券商业绩大爆发,有家公司单项业务收入增长24倍!比比谁更牛

  刘艺文 王红 

  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各券商下发了2019年上半年券商业绩排名情况。131家券商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了大爆发,实现营收1789.41亿元,同比增41%,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同比增长103%。

  单项业务来看,今年上半年券商投资收益620.62亿元,同比大增110%。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有119家券商实现盈利,去年同期只有106家。有券商的单项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2000%。

  今年协会公布的券商单项业绩排名有23个指标,包括总资产、净资产、营收、净利润等,与去年相比少了5项指标,包括担任资产证券化管理人发行证券余额、融出资金余额、约定购回融出资金、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客户资产管理受托资金。

  131家券商总的净利润翻倍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

  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789.41亿元,同比增41%;实现净利润666.62亿元,同比翻倍。今年共有119家券商实现盈利,比去年多了13家。

  从券商的单项业务来看,上半年券商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444.00亿元,同比增22%。

  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48.02亿元,同比增27%。

  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27.33亿元,同比下降8%,这也是券商几大主营业务中少数不如去年的。

  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620.60亿元,同比增110%。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券商自营收入的增长可能与上半年股市行情相关。

  7大单项指标券商变动情况

  中国证券业协会此次公布了131家券商的23项指标排名情况,统计口径均为单家公司。

  以下挑选营收、净利润、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融资类业务、投资收益等7项指标,选取了2019年这些业务排名前20的券商,通过对比去年同期的情况,来看券商业绩的变动情况。

  中信证券以108亿元的营收稳居行业第一宝座,其次分别为国泰君安和海通。就业绩变动情况而言,前20券商收入同比都在增加,其中长江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维权)同比增幅超过100%。

  中信证券以46.2亿元的净利润领跑行业,净利超过40亿元的还有国泰君安。

  长江证券、中泰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实现净利润翻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排名前20的券商中,兴业证券是唯一一家净利负增长的券商。

  券商今年投行业务收入有增有减。

  光大证券投行收入同比增长121.5%,华泰联合投行收入同比减少约40%。中信建投投行业务超过中信证券位居行业第一,开源证券、中山证券等中小券商投行业务表现亮眼。

  券商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含席位租赁)收入表现比较平稳,20家券商增幅多数位于20%左右。方正证券表现亮眼,该项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这可能与吸并民族证券经纪业务有关。

  该业务收入前三的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银河证券以及国信证券。

  资管业务收入表现惨淡,多数券商同比负增长。

  中信证券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5%,东证资管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45%。资管业务收入排名前三的券商依次是华泰资管、东证资管以及国泰君安资管。

  券商上半年投资收益表现最为亮眼。

  银河证券同比增长2226%,国信证券增长2432%,海通证券增长521%,太平洋证券增长402%,华泰证券增长304%。也有极少数券商在该项业务上实现负增长。

  融资类业务(包括两融以及股票质押)同样表现不佳,排名前20的券商中有17家收入负增长。该项指标表现不佳可能与坏账计提有关。融资类业务收入排名前三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以及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