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子公司因期货交易纠纷起诉2公司 涉案9115万

天风证券子公司因期货交易纠纷起诉2公司 涉案9115万
2019年07月25日 15:19 中证网

  天风证券:控股子公司天示公司因期货交易纠纷起诉中拓公司、华速公司 涉案金额9115万元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7月25日,天风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示(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示公司”)近日因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并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案件受理通知书》。本次诉讼所处诉讼阶段为诉讼受理阶段,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为原告,涉案的金额为本金合计9115万元。

  公告显示,2018年6月,天示公司与中拓(福建)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拓公司”)开展了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杭州华速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速公司”)为中拓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业务开展中,中拓公司存在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向天示公司提交履约保障品(现金),以及在交易结束后拖欠交易价款的情形,已构成违约。暂计至2019年7月5日,中拓公司累计拖欠款项为人民币9115万元。鉴于此,天示公司根据累计拖欠款项金额分别向法院起诉中拓公司、华速公司,要求中拓公司支付拖欠款项及违约金,华速公司对中拓公司的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由中拓公司、华速公司共同承担本案诉讼费、保全费以及保全担保费。天示公司于近日收到《案件受理通知书》,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上述案件。

  公告称,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正常。鉴于该案件尚在诉讼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