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大跌拖累A股 但这跌幅排名进不了前20

券商股大跌拖累A股 但这跌幅排名进不了前20
2019年03月08日 21: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日蒸发2.3万亿!券商股大跌拖累A股,但这跌幅排名进不了前20,券商大跌后大盘将这样走!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创: 吴少龙

  调整突如其来!

  在两份看空报告和市场情绪的发酵下,A股迎来大幅调整,其中上证指数跌4.4%,收报2969.86点,跌破3000点关口;深证成指跌3.25%,收报9363.72点;创业板指跌2.24%,收报1654.49点。

  上证指数今日跌幅同时还吞没了此前4个交易日的涨幅,整周累计倒跌0.81%,周K线8连阳终止。

  大跌之下,A股总市值已由7日的55.81万亿,跌至8日的53.48万亿,即市值一天蒸发了2.3万亿。其中,券商、银行和保险三大金融板块市值蒸发6155亿元。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今日上涨的个股数量仅371只,3192只个股下跌,占比高达89.59%。

  行业方面,仅农业、半导体两个行业实现上涨,而多元金融、券商领跌,两者跌幅均超过8%。

  概念板块方面,芯片国产化、集成电路、3D传感等板块涨幅居前;创投、稀土、近端次新股、期货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受A股影响,港股也未能幸免。

  香港恒生指数8日跌551.03点,跌幅1.91%,收报28228.42点。全日主板成交1445.85亿港元。

国企指数跌303.26点,收于11156.82点,跌幅2.65%。国企指数跌303.26点,收于11156.82点,跌幅2.65%。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2.30%,收报347.0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1.84%,收报266.60港元;中国移动涨0.12%,收报81.25港元;汇丰控股跌0.92%,收报64.25港元。香港本地股方面,长实集团跌1.72%,收报62.85港元;新鸿基地产跌0.46%,收报129.60港元;恒基地产跌1.00%,收报44.45港元。

  券商股现跌停潮

  ▲▲▲

  作为今日A股的领跌行业,Wind券商指数大跌8.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年内领涨行业,此前券商股表现非常强势,截至3月7日,Wind券商指数年内累计涨幅高达62.33%。

  个股方面,券商行业41只个股仅哈投股份财通证券两股实现上涨,其中哈投股份涨停,财通证券涨2.86%。剩余的39只券商股股价全部出现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其中28只个股跌停。

券商指数大跌8.5% 跌幅历史排名仅第25位

  券商指数大跌8.5% 跌幅历史排名仅第25位

  ▲▲▲

  作为A股行情重要的风向标行业,券商股的一举一动牵动诸多投资者的神经。

  然而记者统计发现,尽管今天券商指数大跌8.5%,若从2000年开始算起,今日券商指数的跌幅仅仅排名第25位。

  Wind统计数据显示,A股历史,券商指数单日跌幅达8.5%或以上的出现过25次,其中跌幅超过9%的有17次。

  券商大跌之后A股后续会如何走?

  ▲▲▲

  历史数据显示,在前24次券商指数跌幅超过8.5%后,上证指数次日上涨概率为58.33%,即有14次上证指数实现上涨;若以后3日表现来看,有11次实现上涨,概率为46%;若以后5日表现来看,同样有11次实现上涨,概率为46%。

  不过从日期的分布来看,券商指数大跌后,上证指数后续5个交易日出现下跌的日期基本集中在熊市阶段,如2008年和2016年;而券商指数大跌后,上证指数随后出现大涨的日期则主要集中在2015年牛市期间。

  前期领涨个股或有调整风险?

  ▲▲▲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53股年内累计涨幅超过100%。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个股大部分在今天出现了调整。

  53只个股中,39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24只个股出现跌停,具体名单如下:

不过也有少部分个股依然实现强势涨停,名单如下:

  不过也有少部分个股依然实现强势涨停,名单如下:

A股后续怎么走?机构这样说

  A股后续怎么走?机构这样说

  ▲▲▲

  对于后市A股的表现,机构出现一定的分歧。

  其中,中信建投证券继续看多后市。中信建投策略表示,当前的位置应当进入一个短期均衡的状态。当前绩差股持续上涨的行情不可持续,投资者应当注意风险。在均衡位置之后,市场将进入徐徐上行的第二个阶段,业绩优异、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科技龙头股票会进一步获得溢价。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中国资本市场会表现得更加健康、持续和稳健。

  率先发布看空研报的中信证券则相对谨慎。中信证券表示,A股趋势性反弹接近尾声,预计市场将从爆发期进入平静期:政策预期趋于理性,业绩周期确认向下,放量快涨后的资金博弈下,行情趋于分化。预计3月上证综指在2800 ~3200点区间震荡,业绩是最重要的主线,建议关注长期逻辑清晰、景气向好的绩优标的。

  国信证券表示,急升放量后,提防大波动。其研报指出,A股近期连续急升放量之后严重超买,3月份恐出现大波动,而连续8周收阳之后也需要提防短期调整,3月7日出现放量滞涨迹象,可能是提示波动的信号之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