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道指险失11000点关口 港股连续两日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0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趋缓提出示警的言论持续影响周三美股的盘势。投资者担心利率会进一步调升,并冲击企业未来获利,道琼斯盘中一度重挫达120点。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6.58点,跌幅0.42%至11002.1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挫6.84点,跌幅0.32%至2162.78点。标普500指数收低1.44点,跌幅0.11%至1263.85点。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对美联储失去信心,因为美联储官员曾多次暗示将停止加息,而且近期经济数据也确实无通胀迹象。这也就是伯南克周二的讲话大大出乎投资者意料之外的原因。不过,有投资者认为伯南克的言论不能保证美联储本月底是否采取加息行动。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即使美联储加息,相信也是暂停加息周期之前最后一次的利率调升。

  香港股市方面,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恒生指数午后跌幅扩大,全天收盘下跌156点,报15816点,成交金额289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95点,报6641点。

  中石化澄清没有收购上海石化A、H股的时间表,上海石化H股复牌股价下跌8.97%至3.55港元,中石化则下跌2.26%;其他私有化概念股均下滑,仪征化纤跌7.35%,中石化冠德跌7.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