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组建新公司进口航油 将进行航油现货贸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6: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史宝华)中国航油13日晚宣布,该公司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从即日起开始航空油料现货贸易业务。

  中国航油的公告说,新公司已经向中国航油之前的供应商发出招标书,代表中国的购买方邀请他们就购买方2005年1月和2月的采购需求进行投标。

  中国航油发言人云先生告诉记者,新公司只相当于一个代理机构,负责将内地的航空公司和海外的供应商联系起来。因此,新公司虽然将进行航油现货贸易,并不需要直接支付现金。另外,新公司的负责人目前也没有确定。中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此前曾表示,新公司将由母公司派驻的工作小组领导。

  在中国航油曝出巨额亏损后,中国航油的进口业务就被迫停止。随后,国内有进口资格的贸易商———联合石化、中联油、珠海振戎和中化公司开始负责原本由中国航油负责的航油进口业务。

  目前来看,中国航油紧急成立全资的子公司来重新负责航油进口业务,显然不希望其他公司更多的介入。但是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已经于11日表示,希望打破中航油集团在航油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