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南方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联接发行:六百亿经理罗文杰掌舵 投资表现近两年-18.02%

[新基]南方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联接发行:六百亿经理罗文杰掌舵 投资表现近两年-18.02%
2023年05月15日 13:22 新浪基金

  5月15日,南方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联接(018078)正式发行,募集期2023-05-15至2023-05-26。业绩比较基准:经估值汇率调整后的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罗文杰,属于QDII型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年限10.07年,历任管理基金数21只,在任管理基金数13只,在管基金总规模697.11亿元。美国南加州大学数学金融硕士、美国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具有中国基金从业资格。曾先后任职于美国OpenLinkFinancial公司、摩根斯坦利公司,从事量化分析工作。2008年9月加入南方基金,任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2020年12月起任南方策略优化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3月至2023年2月任南方中证创新药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7月起任南方中证香港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经理。2021年10月至2023年2月任南方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2年6月起任南方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经理。

  此基金的目标ETF为股票型基金,一般而言,其长期平均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此基金为ETF联接基金,通过投资于目标ETF跟踪标的指数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此基金可投资港股通股票,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此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和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此基金可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此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此基金主要投资于目标ETF基金份额,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包括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允许买卖的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简称“港股通股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其他股票和存托凭证等)。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此基金可少量投资于非成份股(包含主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发行的股票,港股通股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其他股票和存托凭证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包括公司发行的金融债券),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在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其他普通股,优先股,全球存托凭证和美国存托凭证,房地产信托凭证;在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包括ETF);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银行承兑汇票,银行票据,商业票据,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股票期权;远期合约,互换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权证,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与固定收益,股权,信用,商品指数,基金等标的物挂钩的境外结构性投资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在投资香港市场时,此基金可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境外投资额度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进行投资。此基金可以进行境外证券借贷交易,境外正回购交易,逆回购交易。有关证券借贷交易的内容以专门签署的三方或多方协议约定为准。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此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金融衍生品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产品业绩的预示或预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新基认购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