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资金榜|金辉控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2.15% 短债规模减少

房企资金榜|金辉控股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2.15% 短债规模减少
2022年09月28日 17:05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屏幕截图 2022-09-28 170306 屏幕截图 2022-09-28 170306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出品: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布冧

2022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也对各房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房企在蛰伏,部分在修炼内功、调整布局,而这一切都是以资金和流动性为基础的。

鉴于此,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梳理了“A+H”共计100家主流上市房企(部分未发布财报的未列入)的中期业绩报告,旨在总结企业账面资金状况、剖析对比偿债压力和杠杆率。榜单详见附注1:2022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

近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金辉控股是一家大型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为首置和首改客户提供优质的住宅物业。金辉控股以“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为使命,提供优步系、云著系、铭著系、大城系四种住宅物业系列,业务布局全国七大重点区域。

在手资金不占优,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2.15%

据金辉控股2022半年报显示,金辉控股在手货币资金为153.85亿元,较年初减少22%,在上市主流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中排名30,优势不足。且需要注意的是,排名仅次于金辉控股的富力地产货币资金与之仅差0.65亿元,但不同的是金辉控股的非受限资金远高于富力地产。

在营收业绩方面,报告期内,金辉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82.16亿元,同比增长13.3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9亿元,同比下降32.15%,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毛利约32.3亿元,同比减少4.79%;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减少25.9%; 净利率下降至8.2%。净利指标下跌显著,主要由于投资物业重估收益与其他净收益减少(美元升值5%以上导致的汇率损失),以及销管费用率的抬升所致。

降负债降杠杆,短债规模大幅减少

截至2022年中期,金辉控股短债规模较年初大幅减少20.8%至133.1亿元,短债占比微降至30.6%,基本与前期持平,债务结构仍存改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负债规模及财务杠杆的进一步降低,金辉控股财务结构数据均进一步得到优化,且“三道红线”持续绿档。具体来说,净负债率78.5%,大幅下降近10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66.7%,下降1.8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1.2,抗风险能力得到强化。

同时,上半年,金辉控股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6.24%,较2021年末的6.58%下降0.34个百分点。

附注1:2022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辉控股 净利润 房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