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资金榜|远洋集团归母净利润首次亏损,同比下降207.6%

房企资金榜|远洋集团归母净利润首次亏损,同比下降207.6%
2022年09月28日 17:12 新浪证券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屏幕截图 2022-09-28 171044 屏幕截图 2022-09-28 171044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出品: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布冧

2022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整,也对各房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房企在蛰伏,部分在修炼内功、调整布局,而这一切都是以资金和流动性为基础的。

鉴于此,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梳理了“A+H”共计100家主流上市房企(部分未发布财报的未列入)的中期业绩报告,旨在总结企业账面资金状况、剖析对比偿债压力和杠杆率。榜单详见附注1:2022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

近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集团”)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远洋集团以“建筑健康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为战略愿景,致力于成为以投资开发为主业、发展开发相关新业务的综合型实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住宅开发、不动产开发运营、物业服务及建筑建造全产业链服务,协同业务包括房地产金融、养老服务、物流地产、数据地产等。

归母净利润直接为亏损,同比下降207.6%

据远洋集团2022上半年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34.1亿元,同比上升14.1%,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8.7%。

需要注意的是2022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0.9亿元,归母净利润占比直接为负值;同比下降207.6%,首次出现亏损;净利润率为0.46%,同比下降95.10%。远洋集团在半年报中表示,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期内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出售附属公司权益的收益等非核心业务利润有所减少。

同时,远洋集团实现毛利44.7亿元,同比上升33%,毛利率为23%,同比增加3%。尽管毛利小幅增加,但整个行业相比,远洋的毛利表现并不突出。

短期风险上升,潜在债务风险正在滋生

截至2022上半年,远洋集团在手货币资金为196.41亿元,较2021年年末下降27.5%。

在负债规模问题上,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底,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220亿元,占总贷款的25%。资产负债率微降至73.75%,但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同期,远洋集团的净负债率为105%,超过监管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64%,保持稳定。现金短债比为1.08,较去年年末下降0.37,进入黄档。剔除受限制银行存款的现金短债比为0.8,需要关注短期现金流压力。

融资水平方面,远洋的融资成本并没有太高,平均融资成本为5.07%,较去年年末上升0.1个百分点,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附注1:2022上半年主流上市房企在手资金排行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远洋集团 净利润 房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