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联合创始人黄世霖减持风波后离职 千亿股票抛压担忧再起

宁德时代联合创始人黄世霖减持风波后离职 千亿股票抛压担忧再起
2022年08月02日 15:54 新浪证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出品: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昊

  8月1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世霖先生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黄世霖先生将不再在公司任职。

  黄世霖曾任宁德时代研发总监、总经理、副董事长,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被认为是仅次于曾毓群的“二号人物”。

  有消息称,未来黄世霖会将个人事业侧重于储能领域,而他任董事长的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主业正是光储充检业务。

  离职后,黄世霖手中持有的大量“筹码”何去何从,是市场更为关注的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黄世霖直接持有宁德时代2.5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1%,其一致行动人通怡景云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怡春晓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几只私募基金持有公司200万股股份,合计2.6亿股。按目前约525元的股价估算,市值超过1300亿元。

  今年6月,宁德时代曾发布公告称,因家庭资产规划需要,黄世霖于2022年1月4日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不超过200万股公司股份给其自己持有的6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上述股份变动其实是黄世霖与其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进行的转让,不存在变相减持的情况。

  而宁德时代公告时间,比黄世霖实际进行股权转让的时间晚了近5个月,并未完全打消市场对其减持的质疑。

  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黄世霖在离职后半年内,即2023年2月1日前,不得转让其所持宁德时代的股份,此后黄世霖每年转让的股份也不得超过其所持有股份总数的25%。

  即便按此规定执行,黄世霖将在2024年2月前,最多也可减持价值346亿元的宁德时代股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