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热爱不负时代 趣丸科技“兴趣向上计划”启航

不负热爱不负时代 趣丸科技“兴趣向上计划”启航
2022年07月06日 16:01 新浪财经

  一首《本草纲目》,令多年不温不火的刘畊宏跻身直播健身界的顶流。一段双语知识带货,使得看似气数已尽的新东方股价5个工作日累计上涨近550%,直播间“东方甄选”的粉丝数量短短10天内增长20倍。

  现象级“爆火出圈”的背后,透露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健身、阅读等兴趣爱好的旺盛热情和持续投入。《2021年Z世代兴趣调查报告》显示,出生于1995-2009年之间的年轻群体中超6成通过消费来投资兴趣爱好,近80%选择借助同好社区或者消费群来结识新朋友、扩大社交圈。

  兴趣,俨然已成为年轻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以此作为鲜明自我标签和强烈身份认同,愿意为之长期投入时间、精力和金钱。而如何通过多元的兴趣爱好圈层吸引、聚集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了众多企业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时的必修课题。无论是发力盲盒潮玩IP设计的名创优品还是押注滑雪运动的安踏,唯有凭借“兴趣经济”拥有年轻消费者的品牌,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安全感。

  长期服务于年轻人的趣丸科技也不例外。近日,该公司推出“兴趣向上计划”,为年轻群体的多元兴趣爱好提供了自我表达和正向发展的机会,助力其成长和成才。作为一家集兴趣社交、电子竞技、互动娱乐等业务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多年来趣丸科技始终紧跟Z世代心智发展打造创新的产品和服务,逐渐成长为领军企业之一。

  紧跟时代浪潮变革 多元布局立足长远发展

  成立至今8年,趣丸科技经历了多次重要的业务布局和升级。每一次都离不开公司对于市场变化的敏锐触觉,顺应时代发展的浪潮率先抓住机遇。

  2014年,随着速度更快、方式更灵活、成本更低的4G技术普及,移动互联网市场来到井喷式爆发的前夜。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4.534亿部,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40%。移动游戏行业迎来风口,手机游戏用户规模首次超过5亿人,同比增长62.3%,市场总规模为274.9亿元,同比激增144.6%。

  虽然技术、硬件和内容端迅猛发展,但彼时手游缺乏实时内部沟通语音功能,令用户的游戏体验大受影响。为了解决这一困境,移动端即时语音软件TT语音应运而生,上线第一年注册用户量就突破了300万人,趣丸科技也由此扬帆启航。

  研究数据显示,与90后相比,Z世代的兴趣更为广泛,超过3成拥有多个兴趣。兴趣同好者在兴趣圈层内获得归属和共鸣,对产品和服务也更加信任。为满足年轻人日益旺盛的娱乐社交需求,趣丸科技持续完善兴趣社交产品矩阵,以丰富的产品线将拥有多元兴趣爱好的年轻人连接起来,让他们可以找到兴趣相投的朋友,获得圈层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019年,我国电竞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规模,位列全球第一,其中移动电竞市场规模为554.8亿元。电竞从游戏中诞生,并迎来空前的市场前景。与此同时,电竞也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独特的兴趣文化符号。

  在市场需求高涨、政策扶持利好的大环境下,趣丸科技将目光对准了移动电竞赛道。一方面发挥着TT语音作为移动语音社交平台领跑者的优势,另一方面顺势推出TT电竞品牌,搭建起以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教育等多业务协同的立体生态。坐拥TT英雄联盟分部、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TT英雄联盟手游分部和广州TT和平精英分部四大战队,成为华南唯一一家拥有四大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席位的俱乐部。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正是由于趣丸科技坚定跟随年轻用户兴趣的变化与扩展,及时调整发展方向,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护城河”,构建起了一个相对完善的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让企业的发展得以穿越市场的周期,穿越用户的年轮。

  引领社会向上向善 与时代同频共生

  企业与社会的关系,犹如自然界中的鱼和水:相互驱动,共生发展。

  良好的社会环境能孕育孵化出新型企业,为企业提供自由发展的空间,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前进。而企业在追求业务发展、利润最大化的同时,若能对社会产生正面回馈和积极价值影响,将有利于促进整体市场的良性扩容,实现核心业务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所谓企业社会责任,便是企业在追求自身商业发展的过程中,平衡业务和社会影响的一条界线。

  不久前举办的腾讯游戏发布会透露出了与往年不同的信号,围绕“社会价值”与“游戏科技”展开的介绍环节就占据发布会接近50%的篇幅。这也从侧面反映,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愈发成为当今各大企业战略发展的重心。

  处于相似赛道的趣丸科技,也在成为一家对用户、产业和社会有益的企业的道路上前进着。今年发布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趣丸科技详细阐述了过去两年间在信息与网络安全、乡村振兴与防疫救灾、人才培养与业务突破等方面的成果,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例如,为了让年轻人的兴趣赋能于产业的良性发展,给社会输送更优秀的电竞人才,趣丸科技先后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等单位合作,开展电竞与文旅融合发展研究课题、共建电子竞技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和产业链生态圈、孵化器。这些举措不仅填补了粤港澳大湾区电竞高等教育的空白,也为广大对电竞领域怀抱兴趣的青年提供了更专业的交流和晋升平台。

  此次的“兴趣向上计划”,是趣丸科技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兴趣创造价值”品牌主张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Z世代群体热衷为兴趣爱好投入、消费和交流,甚至以此延伸为兴趣职业,成为斜杆青年。“兴趣向上计划”正是一个为新时代青年提供兴趣分享、才艺展示、创作扶持的平台,鼓励引导年轻人找到个人兴趣和职业发展的平衡点,实现自我的同时为社会创造多维价值。同时也利于汇聚更多青年力量为社会美好发展注入动能,让兴趣价值赋能乡村振兴、文化传承、新兴产业等领域,让创造力经济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兴趣向上计划”第一阶段将围绕游戏、音乐、电竞、文创、配音、脱口秀等多个领域展开。首个兴趣通道“游戏玩伴原创征集活动”已于6月23日正式开启,由中国新生代青年演员、歌手杨超越作为号召人发起,最终评选出的4款优秀作品被制作成限定款的数字藏品,免费发行供爱好者永久收藏。

  秉承“连接全球10亿玩家,打造文化生活新方式”的美好愿景,趣丸科技始终在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的过程中上下求索。趣丸科技创始人兼CEO宋克表示,作为一家科技企业,公司始终坚守初心聚焦行业健康发展,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希望助力当代青年人兴趣正向发展,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