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销售再上台阶 精耕细作高质量稳健发展

新世界销售再上台阶 精耕细作高质量稳健发展
2022年07月04日 11:32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杭州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的国际社区“江明月朗园”开盘即售罄,揽金70亿,创杭州高端住宅新纪录!作为新世界中国的旗舰项目,城市艺术中心总体量达74万平方米,是目前内地首次集齐新世界旗下5大业态的综合体,汇集K11 ART MALL购物艺术中心、K11 ATELIER写字楼、K11 ARTUS艺术寓所,以及ROSEWOOD瑰丽酒店、国际社区“江明月朗园”。

  近万组客户报名登记角逐601套房源,在当前房地产销售普遍遇冷的环境下,这不仅昭示着经济正在启动新一轮复苏,还标志着市场对新世界品牌及产品品质的高度信任。

新世界五大业态齐聚,重新定义杭州地标

  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为两朝古都、重要的商业集散中心。而今也是中国当代互联网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电子通信等“硬科技”聚集发展的国际化高能级城市。

  2018年,杭州与香港贸发总局签订了《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旨在借鉴香港成熟开发商的经验,赋予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新内涵、新地标。并将“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定在南宋皇城所在地,也是当下杭州最具“烟火气”的上城区望江新城核心区域。

  杭州希望在望江新城这一历史和未来交织的土地上,与世界级别的香港成熟开发运营商---新世界中国一道,来一次极具实践和探索意义的合作共创。

(资料来源:公司项目宣传材料)

  实际上,包括新世界在内的香港成熟开发商,与内房企高杠杆、高周转、轻运营模式不同。他们更注重深耕细作精品项目,坚持“开发+运营”双轮驱动。而以“予城新蕴”为发展理念的新世界中国,恰好契合杭州市的需求。

  2019年,新世界中国如期斥资近100亿进驻杭州望江新城(数据来源:新世界发展公告),项目住宅部分“江明月朗园”已基本按照含装修最高限售均价约7万元/平米售罄,也将为新世界中国贡献不俗业绩。

  目前,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正如期稳步推进,项目5大业态已经全面开工。

  城市艺术中心所在板块半小时内通达西湖、武林、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奥体等核心区域,在杭州大都市圈战略及一江两岸双中心的拥江发展布局下,串联了西湖与钱江杭州两大城市核心资源。

  在《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城市艺术中心将打造成商务、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国际传播中心、时尚购物中心、以及超五星级酒店等地标建筑,实现住宅、商业、休闲绿道、交通无缝相连。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达到230亿元(数据来源:新世界中国官微),是一笔首次落子杭州就大投入的标杆项目,公司也向项目倾注了最好的资源。

(资料来源:公司项目宣传材料)

  新世界中国邀请了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及国际知名设计方,把杭州特色的西湖文化、建筑文化、土地风貌融入在新世界望江建筑的开发和设计中。并首度引入K11购物艺术中心、甲级商厦K11 ATELIER、酒店服务式公寓K11 ARTUS、瑰丽酒店等多元化国际品牌,成为内地唯一汇集新世界集团旗下五大顶级品牌的城市。

  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通过新旧共融,为杭州文化、艺术、消费及可持续发展带来新浪潮,为杭州吸引商机和国际化人才提供更多机会,促进杭州服务业向国际化水平发展,也通过靓丽的销售成绩,为市场注入了信心。

前瞻理念,稳健模式助力杭州高质量发展

  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若想帮助城市延续发展,既需要深入研究并融入当地自然与文化特质,也需要以前瞻视角为城市赋能焕新。

  即所谓“予城新蕴”!

  新世界中国在内地的深耕大湾区、完善长三角,积极发展重点一线城市。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内地市场骤冷的环境下,依然完成了中期销售目标,并录得超过保利、融创、中海、万科等房企的高溢价销售均价(克而瑞数据)。

  杭州作为人均GDP达到15.17万元的全国百强城市第五名,是仅次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这也是新世界中国最擅长的市场。此前,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公开向公众详细分享了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的开发与运营战略,如何探索推进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1)予城新蕴,文化产业传承探索。

  自G20以来,城市艺术中心项目所在地,是杭州所有综合体开发实践中最具文化底色的土地。而新世界中国也是擅长并专注于文化、艺术商业化实践的开发商。

  对上城而言,南宋文化当之无愧是该区文化IP标识的核心元素。新世界中国因地制宜地汲取了西湖、钱塘江、八卦田等杭州城市的代表性元素,并将周边著名历史建筑六和塔的建设风格融入瑰丽酒店、ARTUS等建筑的开发和设计中,焕新后的城市文化为杭州作为世界一流城市赢得可持续发展的活力与创造力。

  文化产业传承探索,同时将新增居民消费形式和提高消费质量,提升杭州经济韧性。

  (2)集火车站、地铁站为一体的TOD探索

  目前,我国40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城市中,已有近一半出台了TOD开发相关政策。人员、生产要素的高效流通,必将极大促进杭州的生产、生活效率,提高经济发展动力。

  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也将采取集火车站、地铁站一体的TOD开发模式,打造“隐形城市”。项目周边将新增贯通内环、中环路网,并汇集地铁1、7、5号线、杭州火车站以及望江隧道。项目也将建设火车站、城战东出入口,打造城站一体新门厅,通过城站铁路快速连接长三角重要城市

  (3)城市空间建设模式探索

  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作为杭州城站站前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发商参与到城市公共空间(高铁站、地铁站,广场、中央绿色廊道等)的建设探索。

  通过新世界地下商业、空间连廊等交通设计,以及艺术街区、中央绿道、文化广场等空间规划。不仅能让居民日常生活的商业、社区与城市基础设施的地铁、站前广场有机结合,提高出行效率。同时也能通过这种“公共交通空间+配套”的方式让居民的生活发生在商业、地铁等空间,盘活消费。

(资料来源:公司项目宣传材料)

  (4)产城融合探索

  杭州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首次于内地聚集了新世界五大业态新世界生态圈将首次登陆杭州以其丰富的产业资源势必将激活整个板块甚至杭州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商务、文化、交流等多维度融合,借助这一复合产业生态促进城市资源更新发展,真正实现产城融合

  如武汉K11购物中心,已引进超60家首店品牌、抢占首家、独家、网红Z时代品牌超20家。

  便捷的交通换乘网络,不仅为望江新城的金融、科技等产业资源创造高效交流的利好环境,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杭州这一万物互联互通的城市发展范本,推动了杭州深化产城融合,向世界一流城市加速前进。

  (5)探索绿色发展模式

  新世界中国在项目设计规划、建筑开发和空间运营等多项业务中,强调重视绿色减碳理念,为杭州提供前置化、综合化、全面化的双碳智慧城市运营方案,实现城市能源、资源的可再生运用。

  新世界望江项目部分写字楼、地、人行隧道、中央绿道都是相互贯通的,实现住宅、商业、休闲绿道、交通无缝相连。这可以减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不必要的车辆尾气排放负担,实现节能减排为杭州城市环境增添一抹自然绿意。

  事实上,新世界已是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20、民企TOP10。同时也在集团层面规划了行动承诺:2023年前,订立科学基础减量目标;2025/2026财年完结前,于大湾区出租物业采取100%可再生能源;2030/2031财年完结前,大中华区出租物业100%采用可再生能源(数据来源:新世界中国2021财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逆境之下,行稳致远

  新世界集团发布的2022财年中期业绩显示,新世界中国在内地的物业发展业务的利润增长86.6%,实现了高质量的稳健发展。随着“杭州项目住宅产品“的热销,亦侧面验证了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的背景下,杠杆率低、规划设计成熟、商业运营资源丰富、具备持续深耕特质等港资开发商新世界中国将为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项目的稳步推进加了一道保险。作为有着40多年发展历史的新世界集团,见证了改革开放、香港回归等重要时刻,也经历了2008年亚洲金融风暴、疫情肆虐等困难时刻,但凭借前瞻的布局,稳健的发展模式以及丰富的经验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预计多元化均衡发展、财务稳健的新世界中国,将持续做好城市运营者的角色,赋予杭州新底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