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羊头卖狗肉!万家北交所基金成"上证黑煤基"!十大持仓仅一只北交所股票 重仓煤炭还亏8% 是否违反合同?

挂羊头卖狗肉!万家北交所基金成"上证黑煤基"!十大持仓仅一只北交所股票 重仓煤炭还亏8% 是否违反合同?
2022年04月22日 15:45 新浪基金

  基金一季报集中出炉,北交所主题基金经过5个月的市场洗礼,目前还好吗?

  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开混合披露了一季报,让人大跌眼镜。前十大持仓中只有同惠电子一只来自北交所,其余个股均来自上交所或深交所,后者累计持有比例达到40.68%,包括6只煤炭股和3只钢铁股。中国神华兖矿能源陕西煤业为前三大重仓股。而这支基金即使大部分投资煤炭股,成立以来也亏损了8.41%。

万家北交所主题基金持仓万家北交所主题基金持仓

  今日,有财经大V公开发声质疑基金经理这样做,是否涉嫌违反投资合同,投资者是否有权利索赔?

  他表示,当初成立时媒体报道,从投资范围来看,北交所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不低于60%,投资于北交所上市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也不低于80%。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开混合基金去年11月1的招募说明书,也明确写道: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本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金资产的80%,但在每个开放期开始前2个月至开放期结束后2个月内不受前述比例是首批新三板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之一,但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叶勇则并非旗下新三板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

  这种违背投资合同的情况如何处理?监管部门是否需要纠偏?投资者能否索赔或者以基金经理违反合同约定为由要求终止合同,退回资金?

  有网友吐槽基金公司借北交所名义发行基金,去给老基金接盘,这种情况是否真实存在?看了上述持仓,这个问题也必须同样打一个问号。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基金一季报出炉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