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315|盈亏同源 追热点也要注意风险!近十年最惨QDII是华宝标普油气

基金315|盈亏同源 追热点也要注意风险!近十年最惨QDII是华宝标普油气
2022年03月15日 15:13 新浪基金

  3月15日,A股继续调整。315近在眼前,投资者最关心的,仍是基金是否赚钱,而最伤人的就是持有期限很久仍然亏钱,被套牢。

  近一年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跌幅排行榜上,南方基金王峥娇的南方医药创新跌幅39%,列第一;汇添富基金王栩的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跌37%;前海开源基金曲扬,范洁的前海开源医疗健康跌35%。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的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跌35%;汇添富基金杨瑨的汇添富文体娱乐跌34%,雷鸣的汇添富经典成长跌34%。

  近三年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跌幅排行榜上,传媒和房地产板块ETF有多只基金在榜。广发基金罗国庆、工银瑞信基金刘伟琳、鹏华基金张羽翔、国泰基金徐成城均现身,近三年产品跌幅在15%左右。

  近五年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跌幅排行榜上,交银施罗德基金蔡铮的交银中证环境治理跌48%,刘伟琳、张羽翔的传媒板块基金仍在榜。

  中信保城基金黄稚的信诚中证基建工程跌35%,富国基金张圣贤的富国中证体育产业跌27%。

  近十年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跌幅排行榜上,建信基金李博涵的建信新兴市场优选跌27%,泰达宏利基金师婧的泰达宏利品质生活跌5%,是为数不多的近十年区间仍然亏损的基金。

  近一年跌得最惨的QDII基金是投资中概互联的基金,排在前列的是交银施罗德基金蔡铮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跌61%;鹏华基金尤柏年的鹏华全球债系列基金跌57%。

  易方达基金余海燕,范冰的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跌56%,华夏基金徐猛的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跌50%。

蔡铮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持仓蔡铮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持仓

  而近十年跌得最惨的QDII基金按跌幅分别投资了油气、海外互联网股、黄金以及大宗商品标的,可谓盈亏同源。

  华宝基金周晶的华宝标普油气A人民币近十年跌42%,中银基金夏宜冰的中银全球策略跌33%,嘉实基金高峰,何如的嘉实H股指数(QDII-LOF)跌33%。

  中信保城基金顾凡丁的信诚金砖四国跌28%,银华基金李宜璇的银华抗通胀主题跌22%。

  315到来,基民们要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不要盲目跟风,买产品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产品风险收益水平,结合自身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当然发现基金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有违规行为,可以向监管层举报,也欢迎在基金曝光台留言。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