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11月金股组合亏损2.08%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国银河:11月金股组合亏损2.08%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12月02日 13:22 新浪财经

  12月,中国银河推荐的金股为:卫星石化、赣锋锂业坚朗五金高能环境全信股份虹软科技健民集团顺丰控股招商银行贵州茅台

  【金股复盘】今年11月,中国银河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2.08%,在26家券商中排第27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三安光电、贵州茅台、七一二,月涨幅分别为8.32%、5.77%、1.37%。报告详见

《券商11月金股组合"战绩":东兴证券12.16%夺冠 华安最差》

  以下为中国银河12月的金股报告:

  ◆ 核心观点

  11月市场呈现震荡行情,行业轮动较快。

  展望12月,宏观环境仍是经济相对弱势+政策稳增长的组合,给予权益资产良好支撑。

  外围风险对A股或有情绪传导的影响,但整体有限。

  综述,国内宏观环境相对利于A股市场,但高估值或制约上涨空间,同时外围风险可能会增加波动,A股大概率表现为轮动上涨,建议注重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同时关注政策表态。

  ◆ 风险观点

  1)疫情及疫苗进展超预期的风险;2)货币和财政政策基调转向的风险;3)地缘政治风险。

  核心观点

  11月市场呈现震荡行情,行业轮动较快

  截止11月26日,沪指微幅收涨0.47%,创业板指收涨3.53%,行业轮动较快。累计来看,科技、制造、房地产链条涨幅居前,资源品和服务业表现较弱。日均成交金额环比上月提升约11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6.18亿元。

  展望12月,宏观环境仍是经济相对弱势+政策稳增长的组合,给予权益资产良好支撑

  我国经济显现下行压力得到共识,虽然10月经济数据恢复性反弹,但制造业仍然低迷、消费增长超预期主要是价格上涨带来的、房地产继续回落、基建反弹缓慢。在经济下行压力显现的环境下,高层会议反复强调跨周期调节,未来稳增长政策仍是主基调且边际力度会逐渐增强,12月可关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1月19日,央行公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删除“管好货币总闸门”的表述,预示流动性环境接下来是稳中偏松,同时强调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虽然高层提跨周期调节以来,信用扩张的表现平淡,但未来边际力度或逐渐增强。流动性充裕、信用环境改善整体有利于权益资产表现。

  外围风险对A股或有情绪传导的影响,但整体有限

  海外再次出现变异病毒,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恢复,不利于航空、线下服务业等,但对国内来说影响相对有限,出口优势的维持还利于经济增长。此外,全球多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不断提前,虽然当下仍是存量宽松主导资产配置逻辑,但边际变化对市场情绪造成扰动不可避免,尤其是估值高位的情境下,资产表现的波动性会显著增加。另外,美国债务问题再次迎来关键节点、美国缩水后的财政刺激计划能否顺利落地都可能对市场造成扰动。

  综述,国内宏观环境相对利于A股市场,但高估值或制约上涨空间,同时外围风险可能会增加波动,A股大概率表现为轮动上涨,建议注重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同时关注政策表态。

  投资建议

  卫星化学(002648.SZ):丙烯酸及酯行业集中度高,未来供需格局基本稳定,公司是国内优质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持续布局优质产能,C2、C3产业链优势显著,在主营产品价格、价差上涨情况下有望持续成长。

  赣锋锂业(002460.SZ):公司是锂行业全产业链布局的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拉动下碳酸锂、氢氧化锂价格的持续上涨支撑业绩。

  坚朗五金(002791.SZ):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中高端建筑五金产品的潜在需求快速提升,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建筑五金系统及建筑构配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消费升级、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顺势提高市占率。

  高能环境(603588.SH):随着国家绿色循环经济建设目标、危废处理处置规划发布,再生资源领域将成为碳中和背景下环保行业的“新主线”。公司作为较早专业从事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目前业务领域涵盖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板块,有望在政策扶持下进一步成长。

  全信股份(300447.SZ):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军工业务为主业,聚焦军工电子信息领域;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电子和兵器五大军工领域。在下游对公司军工通信和相关元器件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背景下,公司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

  虹软科技(688088.SH):多摄像头手机成为市场主流,增加手机视觉算法单机价值量,公司智能手机业务安卓机市占率80%,属于绝对龙头,保障收入与现金流。此外,智能网联车赛道高速成长中,市场空间巨大,车载摄像头视觉算法是刚需,公司车机视觉赛道量产在即,将在收入端有所体现。

  健民集团(600976.SH):天然牛黄面临供求失衡,缺口不断放大的问题。公司在此大背景下体外培育牛黄,主力品种放量业绩快速增长,高效营销增强盈利能力,未来增长空间广阔。

  顺丰控股(002352.SZ):随着中国制造业优化升级,对物流需求转变成为对数字供应链服务需求,数字供应链市场规模达万亿级。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个各个物流子赛道的布局,完全具备在数字供应链领域的突围能力。

  招商银行(600036.SH):宏观经济平稳修复,利好银行资产质量优化和业绩释放。货币政策维持常态化,企业信贷需求旺盛,供需缺口有望带动银行信贷资产定价进一步回升。公司业绩增速明显,资产负债结构优化,有望显著改善驱动估值修复。

  贵州茅台(600519.SH):公司拥有深厚的品牌基础及强影响力,“五线发展道路”指引茅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在行业“挤压式结构”增长的环境下,公司具有长期竞争优势,而且近期对于茅台价格呼应市场信号的预期有增强。

  风险提示

  1)疫情及疫苗进展超预期的风险;2)货币和财政政策基调转向的风险;3)地缘政治风险。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