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基金一年期封闭产品临近到期浮亏近17% 券商营业部推荐人"颜面全无"

财通基金一年期封闭产品临近到期浮亏近17% 券商营业部推荐人"颜面全无"
2021年11月11日 17:59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今年市场行情动荡是共识,而持有财通基金财通景气行业1年期封闭基金的投资者显然更不好受。这支基金于去年底发售,募资规模5.42亿元,据称还是当时几家券商渠道重点推荐的基金。如今一年封闭持有期即将过去,5.42亿资金将面对16.91%的浮亏,想来心酸。

  业内人士爆料称,券商营业部的领导和客户经理怨声不断,如此“惨烈”的成绩让推荐人“颜面全无”。

  智君科技显示,该基金主要在医药和消费领域进行布局,药明康德(维权)智飞生物贵州茅台九洲药业等均是其重点持仓标的。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报显示,中国中免受到该基金大举加仓,持仓权重从3.10%增加到7.58%,跃升成为第一大重仓股。

  而中国中免受疫情和消费低迷的影响,今年股价处在持续下行通道。且由于其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自11月2日起中国中免股价再创新低,市值也从高点蒸发了近3000亿元。尽管多家券商发文“力挺”,表示公司仍处在新一轮成长周期的较早阶段,离岛免税新政红利将逐步释放支撑公司业绩,但目前未看到股价的反转动向。

  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三季度有584家基金持有中国中免,累计持仓占总股本的9.39%,相比中报来看,有871家基金公司选择了撤退,持仓占总股本的比重也从11.57%有了大幅下降。

  券商“叫好”,基金“撤退”,财通景气行业1年期封闭基金于此时入场,难免存在“接盘”之嫌。

  而此基金管理人夏钦管理的产品今年业绩也“堪忧”。他的另一只代表基金财通可持续混合今年以来亏损-13.09%,在同类里排名垫底。

  封闭型产品的发行初衷是为了帮助投资者避开人性固有的心理波动,用制度设计保证持有人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的投资收益。而面对动荡的市场和状态“不稳定”的基金管理能力,基金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