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公牛集团:上下游议价能力强 渠道优势明显 成本费用控制能力强

2分钟读财报|公牛集团:上下游议价能力强 渠道优势明显 成本费用控制能力强
2021年09月15日 17:22 新浪财经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公牛集团是转换器行业绝对龙头,其主营业务包含转换器、墙壁开关、LED照明及数码配件四项,产品销量稳居行业前列。

  在2021年大宗原料涨价的背景下,公司凭借其突出的成本费用控制能力,最终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41.65%;实现归母净利润14.21亿元,同比增长76.85%。

  同期,公司销售毛利率达40.1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处于转换器与墙开插座产业链中游,实力强大上下游议价能力强;另一方面在于,其产品虽定价较高,但品质出众,产品销量稳居市场首位。

  公牛集团的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 75 万多家五金渠道售点、12 万多家专业建材及灯饰渠道售点及 25 万多家数码配件渠道售点,具有强大的渠道优势。

  此外,公牛集团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价格与铜材、塑料等大宗商品价格存在一定相关性。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套期保值采购机制,针对铜、塑料等标准化、大宗化的原材料集中采购,通过期货套期保值等方式规避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2分钟读财报 | 志邦家居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9% 渠道扩张力度高于行

2分钟读财报 | 三元生物IPO: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30.6% 募资扩产迎全球减糖风

2分钟读财报 | 绝味食品拓店能力强大 长期增长路径清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