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神教育跌停 睿远基金、高毅资产、汇添富管理社保117组合等7机构持有超2300万股

豆神教育跌停 睿远基金、高毅资产、汇添富管理社保117组合等7机构持有超2300万股
2021年07月26日 10:46 新浪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7月26日消息,教育板块大幅低开,截至发稿,豆神教育跌停,跌幅20.08%报价4.06元。消息面上,“双减”落地,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全文公布,引起巨大反响。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睿远基金、汇添富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基金等机构共持有豆神教育2384.64万股,日浮亏约2432万元。

  Q1睿远基金、高毅资产旗下产品等7大基金机构持有2384.64万股:睿远减仓 高毅新进

  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四零三组合减少持股数量;池燕明、汇添富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基金新进。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2021年一季度末,豆神教育机构投资者方面,睿远基金旗下朱璘,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07120.OF)持有2188.69万股,按前一日收盘5.08元,至今日发稿时4.06元计算,日浮亏2232.48万;汇添富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持有980万股,日浮亏约999.6万;高毅资产旗下金太阳高毅国鹭1号崇远基金持有843.22万股,日浮亏约860万。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双减”政策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消息面上,7月25日,豆神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豆神教育,300010)发布公告称,本次“双减”政策对学科培训机构性质、办学许可证、从业教师、教师资格证、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场地、培训价格、营销方式、融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和规范,考虑到公司现有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逐年增高,“双减”政策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豆神教育称,“双减”政策对2021年度收入及利润的具体影响需要在进一步了解相关政府部门后续实施细则及实施结果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估。

  不断修改的定增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豆神的定增告吹

  此前,豆神教育在延期回复年报问询函的同时,豆神的定增告吹。2021年5月19日晚间,豆神教育发布公告,决定终止公司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豆神教育不断修改的定增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为此向豆神教育发了两次问询函。2020年2月,为加码大语文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豆神教育抛出一项定增方案,计划向公司总裁窦昕,以及常春藤资产、兴全基金、中信证券、建信基金等公募和私募定增不超过1.27亿股,筹资不超15.3亿元。7月,豆神教育宣布修改定增方案,发行对象被缩减至三个,分别是窦昕、粤民投资和共青城分众创享信息,春藤资产、兴全基金、中信证券等基金机构已不见踪影。同时,定增募资额减少,修改后的募资额不超过13.08亿元,减少超过2亿元。10月,豆神教育再次修改定增方案,拟募资额提高至20亿元,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同时,募资用途新增在线教育项目。今年3月,豆神教育针对此次定增,再次发布第四和第五次修订稿,维持20亿规模募资上限和不超35名发行对象不变。

  华西证券点评豆神教育2020年报&2021年一季报,21Q1预收款超预期,关注线下复课进展。短期由于教培政策影响公司线下尚未复课,后续仍需持续跟踪,但仍可期待的是:(1)窦老师20.11.13公告6个月内增持600-1200万股,截止日期为21.5.12;(2)公司定增已过会,后续发行完成18个月后股权问题有望迎来改善;(3)公司北京受到政策影响尚未复课,但其他地区线下正常,今年上、广、深内生改善仍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政策“靴子”落地;定增告吹,市场对其的期待已然缩水,豆神教育能否企稳向上?股价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