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证券:6月金股组合盈利6.04% 7月荐股名单出炉

粤开证券:6月金股组合盈利6.04% 7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07月01日 17:24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粤开证券推荐的金股为:爱尔眼科埃斯顿北京君正福斯特火炬电子华熙生物隆基股份青岛啤酒上机数控晶盛机电

  【金股复盘】今年6月,粤开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6.04%,在27家券商中排第17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晶澳科技科沃斯卓胜微,月涨幅分别为40.44%、30.67%、28.19%。报告详见《券商6月金股组合"战绩":川财证券25.37%夺冠 中原最差》

  以下为粤开证券7月的金股报告:

  核心观点

  6月市场回顾

  6月全球各大指数涨跌不一,A股创业板在全球范围内表现较为亮眼,上涨2.94%。6月全球主要指数中,韩国综合指数、标普500、法国CAC40指数领涨。沪深300、恒生指数、上证指数分别下跌2.65%、0.54%、1.17%。

  6月A股市场各行业表现较为分化。本月领跑行业包括电气设备、汽车、综合、电子、采掘等,休闲服务、房地产、非银金融、商业贸易则有所回调。在风格方面,近一个月成长、周期风格表现抢眼,分别上行5.2%和3.8%。

  6月十大金股回顾

  根据每市平台的数据统计,截止6月30日,6月金股组合累计收益为97.50%,累计超额收益67.90%,位列全市场第九名,6月金股中晶澳科技(+ 43.23%)、卓胜微(+ 26.21%)表现较好。

  7月市场展望

  我们认为指数大概率仍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海外流动性收紧,由供需错配和过于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带来的价格上行将有所缓解,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有望迎来拐点,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仍将维持双向波动,出现单边持续升值的概率较小。

  后续优质赛道仍然存在较多机会,结构性投资机会尚存,在配置方向上关注三条主线:

  一是关注半年度业绩预期向好,业绩表现超预期板块。观察目前已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我们发现预喜率表现较好,当前整体预喜率超60%,近一半企业预计净利润将翻番,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表现抢眼。同样需要关注上半年在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扰动因素影响下,生产经营利润变动浮动较大的企业。

  后续盈利能力有望成为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建议投资者从业绩表现出发,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且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的板块,如化工、机械、医药生物、电子等,同时关注个股的业绩表现,选择基本面向好,具备业绩支撑的优质标的。

  二是关注高景气度的成长风格配置。目前市场对于布局成长主线的共识正在持续提升,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政策支持力度大、发展前景广阔、盈利确定性较强的成长风格具备更强的溢价能力。从业绩角度看,观察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与涨跌幅之间的关系,发现航空航天装备、光学光电子、电气自动化设备、半导体等科技成长型板块均存在业绩高增,市场表现相对滞后的问题。

  在政策角度方面,政策红利下相关产业具备快速成长机会。目前全国碳交易市场开放临近,之后仍将继续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支持传统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发挥风、光、水、电和矿产资源优势,增强国家能源资源保障能力,提高基础设施水平,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短期来看硅料、玻璃等高载能产业链环节扩产限制仍存,从中长期角度看,光伏和风电逐步转变成为主力电源供给,储能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后续随着国产渗透率提升、行业上行周期临近,建议投资者布局终端需求放量弹性大、技术壁垒较高、且竞争格局稳定的细分行业,如半导体、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板块,同时选择具备长期 alpha 能力、龙头地位相对稳定头部标的。

  7月,粤开十大金股组合分别为爱尔眼科、埃斯顿、北京君正、福斯特、火炬电子、华熙生物、隆基股份、青岛啤酒、上机数控、晶盛机电。

  风险提示:政策发力不及预期、外部环境超预期走弱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