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法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ST赫美及公司董事长收警示函

未依法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ST赫美及公司董事长收警示函
2021年06月10日 15:26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哪些行业股价偏离了基本面?景气决定超额收益,行情接力赛主线曝光!这家细分龙头享受估值溢价

【硬核研报】车载联网终端智能化革命开启!多政策加码背景下,市场空间已翻2倍!智能化车载产品量价齐升,这些核心厂商最为受益(名单)

“盐湖提锂”迎来黄金时代:盐湖提锂哪家强?受益股全在这里(名单)

彻底“引爆”A股:华为鸿蒙持续刷屏!鸿蒙生态标的及装机规划全梳理(受益股名单)

  6月9日,深圳证监局披露关于对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磊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集团或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依法及时披露控股子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进展事项

  深圳赫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小贷)是赫美集团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2020年12月4日,公司持有的赫美小贷上述股权被司法拍卖成交。赫美集团对上述重要进展事项未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1月5日才予以披露。

  二、未依法及时披露重大债务逾期事项

  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赫美集团存在多笔重大逾期债务。赫美集团未就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9年8月30日、2020年5月29日才予以披露。

  赫美集团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下同)第二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第四项、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王磊作为赫美集团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赫美集团、王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