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2月金股组合亏损0.78% 3月荐股名单出炉

方正证券:2月金股组合亏损0.78% 3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03月01日 16:33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方正证券推荐的金股为:中国平安宁波银行分众传媒、腾讯控股、闻泰科技万华化学鸿远电子星源材质吉祥航空海螺水泥

  【金股复盘】今年2月,方正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0.78%,在27家券商中排第13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星源材质、中国中免、宁波银行,月涨幅分别为6.39%、4.73%、4.21%。报告详见《券商2月金股组合"战绩":东兴证券6.86%夺冠 东吴最差》

  以下为方正证券3月的金股报告:

  【策略·策略观点】

  (1)市场存在着明显的提前反映。春季行情12月提前演绎,大宗商品价格和美债的过快涨幅也在提前,核心资产大幅调整也在提前,预期走在前面。

  (2)市场仍有反弹,但是反弹大概率要减仓。在流动性和政策拐点不断确认的背景下,市场反弹的驱动力依然在于经济的恢复,目前国内和全球经济恢复的趋势依然在延续,但由于经济恢复存在着领先滞后关系,中国经济率先恢复但下行的拐点也会比其他主要经济体要早,按照2000年以来三轮经济和大类资产演绎来看,经济拐点基本和股市高点对应,后续压制市场的因素主要是国内经济的拐点、通胀预期变化引发无风险利率阶段性上行、政策退出加快等,保持密切跟踪。

  (3)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对于市场支持较为一般。流动性角度,货币信用的拐点早已经确认,20年6月是M2拐点,10月是社融高点,利率的底部也在不断抬升,在经济不存在失速以及信用违约不明显加速的背景下,流动性将中性偏紧。风险偏好角度,股票性价比不断降低,沪深300以及中证100等龙头股估值存在一定的高估,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性提升。

  (4)配置方面:关注低估值以及顺周期高景气行业。3月首选行业银行、化工、建筑材料。银行和保险受益于利率的上行,化工和有色等属于全球定价且面向全球市场,建材和钢铁受益于碳中和的大背景,这些行业都有配置价值。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