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大肉签诺辉健康中签率2% 遭投诉港交所调查一人多户

2分钟读财报|大肉签诺辉健康中签率2% 遭投诉港交所调查一人多户
2021年02月20日 18:4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下,这一赛道价值量暴增三倍!龙头市占率已超30%,还刚拿下特斯拉和上汽集团的超级大单

【硬核研报】军工长牛序幕已拉开!中金高喊投资主线已找到,这家资产规模全国第一,收入全球第六的巨头就是核心资产?

【硬核研报】农业芯片事关“自主可控”,转基因种业再迎政策催化,成长期龙头将享受估值溢价!

【ETF投资日报】农林牧渔大涨,农业ETF PK 养猪ETF,买哪个?

  港股打新热潮居高不下,顶着“中国癌症早期筛查第一股”光环的诺辉健康中签率更是低得发指。资料显示,诺辉健康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4133倍,冻结资金超过8500亿港元,成为港股历史上第二大超购。

  然而,百万认购,最后仅7万人中签,中签率低至2%。

  市场的热情迅速推高了诺辉健康的股价,据悉,诺辉健康招股价仅每股26.66港元,收盘却报84港元,飙涨215%,除开手续费,中签的幸运儿们每手可大赚超过2.8万港元。

  上市次日的一则消息仿佛直接往诺辉头上浇了一盆凉水。消息称,港交所在对诺辉健康首次公开募股股份有过万重复认购的投诉进行调查,香港交易所要求券商提交认购客户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受消息影响,2月19日早盘诺辉一度低开近10%,盘中虽然曾拉红,但在尾盘再次翻绿,收跌2.86%,报81.6港元/股。

  事实上,港股打新一人多户早就是公开的秘密,如果手上仅一个账户,都不好意思出去说自己是玩港股打新的。

  虽然港股规则规定,一名投资者仅可认购同一新股一次,但由于身份证号码的漏洞,大部分港股打新玩家都会准备2个及以上券商账户,借力港交所优先保证人均一手的机制,从而分散打新,提升自己中签的概率。

  此次诺辉健康的调查,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港交所终于开始重视一人多户打新现象,是否会出台相关政策遏制这一风气,仍旧未知,但从老老实实一人一户的港股打新投资者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一大利好,打新户数降低,也将明显提高港股打新的中签率。

  2分钟读财报|刘强东上市版图再添大将 京东物流扭亏近在眼前?

  2分钟读财报|奈雪的茶抢跑上市:三年累亏上亿 单店销售额大降

  2分钟读财报|黄光裕首发声:拼搏奋进 力争18个月收复失地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