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12月金股组合盈利12.85% 1月荐股名单出炉

兴业证券:12月金股组合盈利12.85% 1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01月04日 15:47 新浪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兴业证券推荐的金股为:紫金矿业宁德时代中航机电福耀玻璃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三环集团金山办公兴业银行中国平安

  【金股复盘】2020年12月,兴业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12.85%,在30家券商中排第6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宏达电子、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月涨幅分别为43.69%、42.63%、24.89%。报告详见《券商12月金股组合"战绩":国金证券17%夺冠 国联最差》

  以下为兴业证券1月的金股报告:

  近期策略观点:复苏行情的三条主线

  ——海外经济复苏一波三折,中国经济回升一枝独秀,企业盈利基本面继续向上,特别是中上游企业叠加涨价、补库存因素。流动性最紧张阶段已过, A 股违法欺骗奖惩力度加大,加速权益时代和美股化,市场主要回归基本面逻辑。国内工业企业利润稳步回升,制造业呈现高端化特征。需求侧管理+服务业复苏,中高端服务业有望加速改善趋势。美国 9000 亿美元刺激达成,国内相关出口的美国汽车、地产后周期链条有望受益。展望 2021 年,围绕我们年度策略《权益时代新格局》的主线:①制造业高端化,十年一梦,中国制造业高端化进程在政策和行业的双重催化下,加速开启新一轮资本开支,机械、军工、光伏、新能源车等方向。②复苏主线,上游周期原材料涨价品种,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供给侧改革后的龙头市占率提升的双重好逻辑,如化工、有色(工业金属)等。③服务业。2020年受损,2021年受益的服务业,叠加需求侧改革可能推动服务业加速,演艺酒店、餐饮旅游、航空航运、金融方向。

  ——行业配置:行业配置:中游朱格拉周期看齐,制造高端化,如机械、军工、光伏、新能源车;复苏主线,上游周期原材料涨价,如化工、有色;下游服务业复苏,如演艺酒店、餐饮旅游、航空航运、金融等。

  根据各行业推荐,我们精选了2021年1月的金股组合:紫金矿业、宁德时代、中航机电、福耀玻璃、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三环集团、金山办公、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标的按所属行业的宏观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顺序排序,不代表推荐先后顺序)

  ——相比2020年12月组合,我们保留了紫金矿业、宁德时代、福耀玻璃、贵州茅台、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调入了中航机电、三环集团、金山办公和恒瑞医药。

  ——同时,根据行业推荐,我们精选并调整了1月的成长组合和价值组合。

  成长组合包括:恩捷股份华鲁恒升TCL科技芒果超媒海大集团双汇发展爱尔眼科金域医学今世缘和宏达电子。价值组合包括:五粮液、迈瑞医疗、长城汽车隆基股份立讯精密中国中免中国神华万华化学海螺水泥美的集团

  风险提示:本报告中涉及的行业观点及标的研究内容全文均整理自已发布的报告,完整的研究观点和风险提示请参阅正文中提到的相关研究报告全文。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