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证券:11月金股组合盈利0.35%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粤开证券:11月金股组合盈利0.35%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12月01日 18:00 新浪财经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粤开证券推荐的金股为:中国平安长江电力中国神华三一重工中国建筑天坛生物北京君正国联证券许继电气天箭科技

  【金股复盘】今年11月,粤开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0.35%,在29家券商中排第25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旗滨集团恒立液压中集集团,月涨幅分别为21.57%、14.68%、14.63%。报告详见《券商11月金股组合"战绩":华安收益11.84%夺冠 国金最差》

  以下为粤开证券12月的金股报告:

  11月市场回顾:复苏主线渐臻佳境

  11月,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存量博弈+低估值顺周期是当月市场的主要旋律。上证指数受大金融、周期板块的带动上行至箱体上沿,创业板则是处于箱体下沿附近。

  市场风格方面,周期、金融表现占优。量价表现一致,上证成交MA3继续延续向上趋势,而创业板成交较前期明显下了一个台阶,MA3持续下行。估值方面,上证指数受到大金融、顺周期的提振出现明显上行,市盈率已接近2018年以来的高点。

  具体到行业板块来看,本月有色金属、采掘、钢铁、银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汽车、化工、国防军工表现较好,但是呈现出了比较明显的板块轮动,当月市场行情主要可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家用电器、汽车为代表的可选消费表现较好,在前期强势上涨之后本月后半段以震荡整理为主;

  第二阶段,前期热门的可选消费展开调整,而银行、非银金融等大金融板块经过了前期的调整后开始发力,带动沪指走强并站上3400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有色金属、采掘、钢铁和化工等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表现出了比较好的持续性;而医药生物板块受国外疫苗上市消息以及带量采购消息的影响,本月持续回调大幅跑输大盘。

  11月十大金股回顾:粤开金股涨幅为8.2%

  截止11月29日,粤开金股组合当月涨幅为8.2%,11月粤开金股组合表现较好,收益率一路上行,最高涨幅近15%,最后一周市场风格切换,组合出现一定幅度的回撤。

  目前粤开金股组合已实现累计收益91.21%,超额收益67.64%。11月金股中,中集集团(+31.65%)、旗滨集团(+28.65%)、恒立液压(+20.12%)、老板电器(+12.70%)表现较好。

  12月市场展望

  资金面来看,预计12月将继续保持紧平衡格局。展望明年,我们认为2021年会是居民财富结构变化+海外持续流入的一年,流动性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供需紧平衡的基础上边际改善。居民财富结构变化、外资持续配置、保险养老金入市为推动流动性改善的三大原因。预计上半年的流动性要好于下半年,下半年随着经济平稳恢复,政策或将逐步平稳有序退出。

  预计2021年全年,中性情况下,A股有望在保持供需平衡的基础上略有充裕;乐观情况下,A股净流入或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的水平。具体拆解来看,2021年A股增量资金约为1.5万亿左右,分流资金约为1.2万亿左右。

  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上证指数受大金融、周期板块的带动上行至箱体上沿,创业板则是处于箱体下沿附近。市场对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后续密切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如果放量突破则对大盘上行构成利好,打开上行空间,如果突破不成,市场可能继续震荡消化。配置上,关注两条主线:

  主线一:把握经济复苏主线

  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而明年一季度由于基数较低的原因,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大幅增长,从全年来看,经济增速可能前高后低。那么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可能会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如化工、有色、券商、汽车等。

  主线二:春季躁动主线

  机构年底考核接近尾声,不少机构进行仓位调整,对于今年获利丰厚的板块业绩兑现,准备布局明年。关注景气度较高的品种,如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龙头品种。

  风险提示:政策发力不及预期、外部环境超预期走弱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