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11月金股组合盈利5.04%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银证券:11月金股组合盈利5.04% 12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12月01日 17:49 新浪财经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中银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招商银行中国太保东方财富华新水泥隆基股份桐昆股份迈为股份银轮股份张裕A博汇纸业美亚柏科

  【金股复盘】今年11月,中银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5.04%,在29家券商中排第11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旗滨集团三一重工平安银行,月涨幅分别为21.57%、17.21%、11.97%。报告详见《券商11月金股组合"战绩":华安收益11.84%夺冠 国金最差》

  以下为中银证券12月的金股报告:

  策略观点:

  认为现在时点应该坚定地继续加仓周期板块,并作为12月配置的首选风格。简要逻辑如下:一、全球共生模式下,消费国的需求刺激转化为制造国的产能并拉动大宗商品价格;二、美元贬值具有持续性,在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抬升背景下,有色、黑色、地产、金融低估值盈利改善行业认识趋同性强;三、国内弱刺激下的强周期,供给侧结构改革约束持续,弱刺激继续优化行业格局,海外需求带来行业盈利改善,周期龙头溢价明显。具体配置上,追求稳健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将顺周期大金融板块作为首选,主要逻辑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长端利率继续提升是大概率事件,长短利差走阔,带来银行低估值盈利改善持续;追求弹性的相对收益投资者,建议将强周期资源,交运作为配置的首选。周期弹性品种首选有色,同时具备成长性特征,类比日本制造业升级经验,1975-1982年铜、铝最大涨幅达到175%,289%;最被低估石油石化,油价超跌,滞涨,向上修复空间大;交运盈利修复的持续性较强,受益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复苏。

  组合回顾:行业组合弱于市场,个股组合优于市场。截止11/27,11月“老佛爷”行业组合绝对收益4.24%,表现弱于市场1.84%;“老佛爷”金股组合绝对收益6.68%,表现优于市场0.60%。2017年初以来“老佛爷”个股组合收益净值为2.20。

  12月中银证券金股组合为:招商银行(银行)、中国太保(非银)、东方财富(非银、)华新水泥(建材)、隆基股份(电新)、桐昆股份(化工)、迈为股份(机械)、银轮股份(汽车)、张裕A(食品饮料)、博汇纸业(轻工)、美亚柏科(计算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