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姚记科技3亿收购遭问询 频繁并购买出10亿商誉

2分钟读财报|姚记科技3亿收购遭问询 频繁并购买出10亿商誉
2020年09月14日 17:5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年初,扑克牌第一股姚记科技因为一波股价暴涨引来了市场的关注。疫情来袭,姚记科技并未停下“买买买”的脚步。

  不久前,姚记科技公告称拟以3.1亿元的交易对价收购控股子公司大鱼竞技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姚记科技将直接持有大鱼竞技75%股权,控股子公司万盛达持有大鱼竞技25%的股权。

  这笔收购引发了交易所的关注,9月1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姚记科技说明收购大鱼竞技股权的交易行为是否属于一揽子交易及依据,并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交易估值与之前估值差异的原因。

  通过大手笔的买买买,姚记科技迅速的扩大了自己的业务版图,除了传统业务卖扑克牌外,公司更多的倾斜了移动游戏和数字营销两大业务。

  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姚记科技游戏运营收入为5.83亿元,扑克牌业务营收为3.75亿元,数字营销和其他业务分别贡献0.38亿元和0.22亿元。游戏业务在2019年便已超过扑克牌营收规模,成为贡献最大板块。

  但游戏业务的迅速扩张主要来自并购,这也带来了一大隐患——商誉。2018年4月和2019年5月,姚记科技分两次以13.36亿元的总价收购成蹊科技100%股权,随后开始着手收购大鱼竞技。半年报显示,目前公司账面商誉已高达10.3亿元,占净资产的比例高达51.68%。其中万盛达、成蹊科技、大鱼竞技、酷祯网络账面商誉分别为1.73亿元、6.21亿元、2.27亿元、645万元。

  目前,上述收购的公司都处于业绩承诺期中,一旦对赌未完成业绩变脸,商誉减持的风险不可小觑。

  2分钟读财报|蓝思科技被曝高管贪腐 董事长助理受贿550万

  2分钟读财报|农夫山泉暴利经:水价贵过原油 取水成本不足2%

  2分钟读财报|森马遭少林寺维权 上半年关店近千家净利降9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