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8月金股组合盈利2.5% 9月荐股名单出炉

长城证券:8月金股组合盈利2.5% 9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9月01日 15:30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长城证券推荐的金股为:五粮液山西汾酒华泰证券楚江新材皖维高新德邦股份中国汽研信立泰壹网壹创拓邦股份

  【金股复盘】今年8月,长城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盈利2.5%,在28家券商中排第16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煌上煌、五粮液、山西汾酒,月涨幅分别为18.58%、10.23%、9.56%。报告详见《券商8月金股组合"战绩":兴业收益8.86%夺冠 安信最差》

  以下为长城证券9月的金股报告:

  8月股市以震荡盘整为主基调,板块间出现一些轮动,以食品、农业、轻工、汽车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和以交运、化工、机械、建筑为代表的周期板块表现相对较好。8月上证综指涨幅为2.59%,沪深300涨幅为2.58%,我们的月度组合涨幅为5.13%,跑赢了大盘。其中煌上煌(19.29%)、福耀玻璃(18.77%)、五粮液(10.34%)、赛轮轮胎(9.60%)、山西汾酒(9.36%)表现相对优秀。

  2020年9月配置股票组合的主要逻辑:

  7月底以来A股表现整体比较平淡,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大消费行业、部分周期行业、国防军工相对大盘表现较好,而前期涨幅较大的TMT、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出现调整。当前创业板注册制已经落地,中报业绩披露完成,盈利修复和流动性整体宽松的趋势未改,中美摩擦逐渐常态化,我们认为前期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弱化,9月股市有望重拾震荡向上的走势。

  行业配置建议:

  (1)从业绩确定性+高景气度的角度来看,建议继续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行业。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后,内外资再度加仓这些优质赛道中的龙头公司,资金抱团仍将延续。

  (2)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积极布局具有业绩+估值性价比的部分顺周期行业,包括化工、交运、有色金属、机械、建筑、建材等。

  (3)持续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改革+市场活跃度提升的券商板块。

  (4)受到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和中美摩擦加剧等事件影响,近期科技成长板块的风险偏好受到压制。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逐渐被消化,后续建议关注景气度相对较高的消费电子、新能源、光伏、军工等细分行业。

  本期组合如下:

  五粮液、山西汾酒、华泰证券、楚江新材、皖维高新、德邦股份、中国汽研、信立泰、壹网壹创、拓邦股份,所选标的涵盖食品、非银、有色、化工、交运、汽车、医药、纺服、通信等行业。

  风险提示:

  市场大幅调整风险,风格超预期切换,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海外市场震荡引发资金回流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趋势行情不容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