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7月金股组合盈利17.26% 8月荐股名单出炉

天风证券:7月金股组合盈利17.26% 8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8月03日 17:07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天风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掌趣科技凯撒文化富春股份正邦科技奇安信广和通江西铜业、远大住工、甬金股份三友化工荣盛石化道通科技天润工业睿创微纳杭可科技国茂股份长青集团高能环境泸州老窖光明乳业沃森生物大参林海信视像、华宝国际、新华保险南山控股隆基股份正泰电器亿纬锂能科顺股份帝欧家居酷特智能南极电商江山欧派海顺新材

  【金股复盘】今年7月,天风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17.26%,在30家券商中排第11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天润工业、通威股份中简科技,月涨幅分别为73.73%、57.08%、36.74%。报告详见《券商7月金股组合"战绩":东吴收益27%夺冠 华创最差》

  以下为天风证券8月的金股报告:

  货币不是核心、信用周期走平,仍是少部分公司牛市具体观点及内容见报告《策略·政治局会议点评:货币不是核心、信用周期走平,仍是少部分公司牛市》

  核心结论:

  1、会议虽然没有提到降准降息,但货币政策已经实质收紧两个月,后续大概率维持平稳,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无论是增量资金规模还是成交量,6-7月都有明显提升。说明本轮上涨的流动性并非来自银行间市场。并且,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在5-6月连续收缩以后,再进一步大幅收缩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

  2、信用从全面扩张,转为精准投放,整体情况比19年4月乐观。一方面,随着5-6月经济数据转好,为了防止杠杆率过快抬升及可能引发的债务、金融风险,市场本身存在一定信用收紧预期。但相比于去年4月加码房住不炒(提出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加强结构性去杠杆而言,本次的口径变化更小。

  3、市场整体格局:下半年不确定性开始增多,货币可能维持均衡状态,混合基金仓位也上穿阈值,预示指数波动会加大。但是,核心指标信用周期在水灾和疫情面前大幅收缩概率不大,预计信用周期7-8月走扩,随后回落,下半年整体震荡。因此,结构性机会还会很精彩,不必过度悲观,仍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Q3季报窗口仍是高景气因子占优,Q4少部分公司牛市的风格会更加平衡。

  4、再提国内大循环,大概率将成为又一个贯穿中长期的重磅政策主线。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意味着闭关锁国,而更多是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国际局势的应对,落脚点在于刺激内需和产业升级两端。建议从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城市化建设(城市集群)、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完善供应链体系四个方向挖掘投资机会。

  5、配置建议:战略上,业绩相对趋势决定了长期市场风格难以扭转,仍然是新经济占优,从年度单位高景气因子制胜的策略出发,继续关注——

  一个中心(基础设施):5G&数据中心

  三个基本点(渗透率大概率提升):新能源车、无线耳机、国产化替代(军工上游、信创、半导体设备)

  战术上,随着PPI和传统经济的回暖,业绩好的不仅仅是上半年的医药、科技、消费,下半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会更加均衡,推荐具备α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

  地产竣工链条:家居、家电、装饰建材

  水灾灾后重建链条:重卡、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 

  风险提示:经济恢复不及预期,信用超预期收缩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趋势行情不容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