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车企股价中报:大众入股江淮领涨

上市车企股价中报:大众入股江淮领涨
2020年06月30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转眼间上半年已经过去。在经历连续两年行业加速探底叠加新冠疫情影响后,国内乘用车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复苏。

  2020年5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8.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增长4%和5.9%,同比分别增长18.2%和14.5%。不过前5个月,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仍然下降22.6%。

  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在统计的13家A股和港股主要乘用车上市公司(剔除ST)中,股价表现呈现跌多涨少的态势。

上半年主要乘用车企股价涨跌幅(数据来源Wind)上半年主要乘用车企股价涨跌幅(数据来源Wind)

  根据Wind数据统计,股价涨幅最大的是江淮汽车。受德国大众公司入股消息的刺激,江淮在进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股价翻番,上半年整体涨幅达76%。

  而蝉联国内汽车销量霸主地位的上汽集团则显得较为落寞。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集团股价跌幅约为25%,在主要上市整车企业中位列倒数第一。

  (文/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上汽集团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