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5月金股组合盈利4.88% 6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兴证券:5月金股组合盈利4.88% 6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6月02日 11:32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东兴证券推荐的金股为:金山办公伯特利恩捷股份恒力石化泸州老窖中微公司老板电器大立科技苏博特亿帆医药

  【金股复盘】今年5月,东兴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4.88%,在27家券商中排第8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蒙娜丽莎广州酒家垒知集团,月涨幅分别为33.29%、16.91%、8.73%。报告详见《券商5月金股组合"战绩":开源收益14.8%夺冠 中泰最差》

  以下为东兴证券6月的金股报告:

  “两会”未设增长目标,汇率压制下,近期流动性难有边际改善。政府工作报告中未设定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在政策上基本没有超预期的表述,虽然也提及了“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但我们认为社融、M2等指标已连续两月高增长,加之近期汇率压制,流动性边际改善动力不足。

  而对流动性宽松的另一压制因素在于海外流动性或边际弱化。我们观察到,目前海外大部分国家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确诊数据向下趋势已经确立,虽然可能面临秋季的“卷土重来”,但大概率有望迎来一段休整期,国内外普遍进入以复工复产为主的经济重启期,前期货币宽松的效果需要通过根据经济数据的修复情况进行观察与验证,短期内流动性难有边际宽松。

  中美摩擦升级,对市场情绪的压制有限,更应看到长期的机会。5月中旬开始,中美贸易摩擦再升温,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下挫,但中美贸易摩擦自2018年开始反反复复,市场已经存在了比较充分的预期,在短期压制风险偏好之外,更应看到长期国产替代的战略性意义。

  6月甄选结构性机会,抓住“两个韧性和一个向上”。整体来看,近期市场仍主要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投资主要关注分子端,需抓住经济韧性、地产韧性和景气度边际向上的细分赛道。经济韧性方面,主要是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和促进内需释放,地产韧性主要是地产竣工数据的回暖,关注方向包括新老基建、汽车、家电和白酒。同时,乘用车销量向上,原油价格回升利好相关的汽车零部件、石油炼化产业链。另外,中长期,我们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优质科技资产可择机布局。

  本报告随后附上东兴证券研究所据此逻辑精选六月月度金股十只供参考。

  2020年6月金股推荐:

  ·      金山办公(688111):中美对标,订阅转型+云协同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      伯特利(603596):电控制动与底盘轻量化皆是可选中的必选

  ·      恩捷股份(002812):锂电隔膜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      恒力石化(600346):终端需求逐步恢复,低油价下炼化盈利将超预期

  ·      泸州老窖(000568):疫情影响逐步得以恢复,高档酒发展未来可期

  ·      中微公司(688012):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加速

  ·      老板电器(002508):竣工逻辑逐步兑现,工程端推动收入与业绩持续增长

  ·      大立科技(002214):红外芯片国产化带动价格降低,行业应用得以快速拓展

  ·      苏博特(603916):技术驱动的外加剂龙头,市占率加速提升

  ·      亿帆医药(002019):泛酸钙提价利润充分体现,健能隆平台价值兑现在即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发展超出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