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云科技商誉减值评估违规 鹏信评估被出具警示函

佳云科技商誉减值评估违规 鹏信评估被出具警示函
2020年05月29日 17:1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5月29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对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陆燕、聂竹青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广东证监局对广东佳兆业佳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云科技或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信评估)执业的佳云科技商誉减值测试资产评估项目进行了延伸检查。经查,鹏信评估在评估执业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对公司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必要验证和调整。鹏信评估在对深圳市云时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时空)2017年商誉减值测试有关事项进行评估时,采用公司提供的错误基础数据进行测算,得出云时空所对应商誉在2017年未发生减值的错误结论。此外,鹏信评估在对北京微赢互动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商誉减值测有关事项进行评估时,未对公司提供的评估标的净资产账面价值及预测坏账减值损失率等相关数据和资料进行必要的核查验证及合理调整,导致测算出的账面价值和可回收金额均存在偏差。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企业价值》第十二条、第十三条、《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程序》第十五条等相关规定。

  二、评估测算中存在过程性计算错误。佳云科技在对收购北京金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互动)所形成的商誉进行2017年减值测试的过程中,预计金源互动2018年至永续期内每年均有利息支出200万元。但鹏信评估在采用收益法计算企业自由现金流量时,未在税后净利润的基础上加回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利息支出,导致低估评估值1284.45万元,低估部分占评估值的2.38%。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资产评估程序》第十五条、第十七条等相关规定。

  鹏信评估的上述行为不符合《资产评估执业准则》的相关要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第五十四条的相关规定。陆燕、聂竹青作为佳云科技商誉减值测试资产评估项目的签字评估师,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鹏信评估和陆燕、聂竹青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